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沙布喇越南時裝週 設計排灣印花奧黛

2018/4/20 20:14(4/20 23: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胡志明20日電)台灣設計師沙布喇.安德烈受邀在2018越南時裝週開幕夜展出,模特兒穿著印有排灣印花的越南奧黛,搭配排灣族歌手阿爆動人歌聲及黑白老照片,感動在座不少人。

4月初才剛在杜拜時裝週奪得第一屆世界時裝節首獎(World Fashion Festival Awards)的沙布喇.安德烈,緊接著又轉往胡志明市參加越南「國際」時裝週(Vietnam International Fashion Week),今年有來自以色列、義大利、新加坡、越南等設計師品牌參加,台灣是首次有設計師受邀。

沙布喇安排30分鐘的走秀,這次除了帶來融合排灣族百步蛇圖騰、傳統十字繡的黑白色系服裝,以及排灣神話印花洋裝,也特別設計幾套印有排灣印花的越南奧黛,他被安排在19日開幕夜壓軸演出,獲得在場觀眾喜愛。

演出一開始,由象徵百步蛇的舞者古殿強走向伸展台四周,沙布喇表示,百步蛇代表排灣族的祖靈,開場由身上畫有圖騰的百步蛇舞者走向觀眾,一方面是敬祖不忘本,同時也意味著這趟遠行有祖靈的庇佑。

接著,眾人目光被排灣族歌手阿爆、原住民歌手蔡清安吟唱古調的聲音給吸引,兩側銀幕放著順益原民博物館數位修復的排灣族黑白老照片,戴著黑色頭套、穿著俐落剪裁、印有色彩鮮豔圖騰印花長裙的模特兒,緩緩走向伸展台,從服裝到演出,融合傳統及現代,吸引在座民眾目光。

這次沙布喇到越南時裝週由獨立策展人蕭文文籌劃,她過去曾商借至胡志明市台灣學校教書一年,越南54個少數民族中的Cham, Ede, GiaRai等少數民族,與台灣16族原住民族同屬南島民族,認為透過參與越南時裝週,也可讓越南更認識台灣文化。(編輯:梁君棣)107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