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越南時裝剛起步 沙布喇看中未來潛力

2018/4/20 20:15(4/20 21: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胡志明20日電)台灣服裝設計師沙布喇.安德烈受邀出席2018越南時裝週,他表示,比起歐美五大時裝週,新興的城市剛起步、機會多,對經營品牌層面而言,更容易被看見。

2018年越南時裝週開幕前的12小時,位在胡志明市統一宮附近的一座室內體育場內,絲毫感覺不到這裡的時尚氣息。

工作人員還在搭台,後台的設計師還在做最後的剪裁修飾,模特兒依照身型試穿服裝,怎麼樣都無法想像12小時後,運動場外的星光大道已擠滿人潮。

媒體陸續到場,越南名人為了吸引焦點,戴上超大型粉紅色羽毛帽,或是穿著剪裁合身的設計師品牌洋裝,展現窈窕曲線,鎂光燈閃個不停,這場時尚伸展台大秀,倒數計時開始。

越南時裝週由黎莊(Le Thi Quynh Trang)創辦,她原先是節目製作人,2010年取得美方授權,在越南推出「越南超級名模生死鬥」(Vietnam’s Next Top Model),節目推出後受到歡迎,至今播出7季,之後「決戰時尚伸展台」(Project Runway Vietnam)越南版也推出,透過節目培養越南時尚設計人才,2014年舉辦越南時裝週,2016年擴大在胡志明市辦春夏展、河內市辦秋冬設計師甄選。

黎莊受訪時表示,越南主要出口紡織成衣,製造業強大,這幾年她靠民間力量舉辦越南時尚產業,每年也吸引義大利、以色列、香港、南韓、法國等買家,「越南雖然是個時尚新興市場,但我相信會成為亞洲下一個時尚潛力國。」

有別於歐美五大時裝週的成熟,越南時裝週仍有進步空間,不過沙布喇.安德烈卻認為,相較五大時裝週的既定行程和模式,許多買家幾乎是各就各位,只看已經下單過的品牌,「我反而更想去新興的城市,因為剛起步,機會更多」。

首次到越南時裝週,沙布喇給了好評價,尤其是後台貼心配有裁縫車,讓設計師可隨時修補,另外則是人力配置齊全,照顧到設計師的需求。而他也觀察到,這幾年越南也慢慢在培養時尚族群,願意透過消費參與時尚文化。

黎莊對沙布喇的服裝印象深刻,「他在現代服裝裡結合了傳統元素,這和越南時裝很相似」,黎莊也希望未來有更多台灣設計師能來參加。(編輯:方沛清)107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