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克力藍的夏天 入圍休士頓電影節劇情片

2018/4/25 20: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5日電)由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出品的電影「巴克力藍的夏天Pakeriran」,今年入圍美國休士頓國際電影節最佳劇情片。屆時原文會執行長將與男主角等人前往頒獎典禮。

「巴克力藍的夏天Pakeriran」是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自主營運原住民族電視台後,所推出的第一部電視電影,也是阿美族新生導演勒嘎的最新力作。此片以青春、海洋、戀愛等角度,詮釋原住民族傳統文化流失的重要議題,首播時不僅創下26萬人次網路直播瀏覽率,也獲2017年香港影視節肯定為入選影片。

原文會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巴克力藍的夏天Pakeriran」入圍了第51屆美國休士頓國際電影節最佳劇情片,成為本屆台灣唯一入選的電影作品。

原文會說,休士頓國際電影節、舊金山電影節與紐約電影節並列北美三大評選電影節,設有最佳劇情片、紀錄片、實驗電影、電視廣告、音樂電視、電影劇本等類型評選項目。此次「巴克力藍的夏天Pakeriran」入圍,可望獲獎。

原文會執行長Yedda Palemeq表示,希望透過「巴克力藍的夏天Pakeriran」,能讓台灣及國際看見台灣原住民的軟實力,也能鼓勵原住民青年回到部落認識自己。

另外,原文會說,Yedda Palemeq也將與該片的製作協調何淑惠、男主角林孫煜豪,前往美國休士頓參加盛會,希望為台灣拿下殊榮。

根據新聞稿,「巴克力藍的夏天Pakeriran」中,男、女主角林孫煜豪及鴻狄都是戲劇科班出身的台灣原住民新生代演員,他們成功演繹出年輕人回到部落學習文化的故事,也都曾入圍2017年台灣電視金鐘獎迷你劇集新進演員獎。(編輯:吳佳穎/梁君棣)107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