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提升能見度 華人藝術節2019倫敦登場

2018/4/26 07:36(4/26 14: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5日專電)為了提升華人藝術家能見度,首屆「當代華人藝術」(Chinese Arts Now)藝術節將於明年1月23日至2月3日在倫敦舉辦,以在英國華人的當代表演及視覺藝術為焦點。

「華人藝術空間」(Chinese Arts Space)是成立於2005年的非營利機構,從事發展及委託當代華人表演與視覺藝術創作。「華人藝術空間」由「當代華人藝術」接管後,將於今年舉辦一系列表演,為2019年的藝術節暖身。

「當代華人藝術」目標是成為在英華人藝術家的平台,致力於提升華人藝術家在英國的能見度。明年的藝術節將讚頌在英國及東亞國家的當代華人藝術,也是「當代華人藝術」成為英格蘭藝術局(Arts Council England)補助機構後的第一個主要計畫。

首屆藝術節將以由香港藝術家李天倫受「跑馬場劇院」(Hippodrome)委託創作的公共雕刻作品揭開序幕。藝術節將橫跨倫敦,展現戲劇、舞蹈、音樂、電影、工作坊及跨國會議等活動。

「當代華人藝術」新任藝術總監、台灣旅英鋼琴家及劇場工作者張安婷表示,非常高興能夠領導「當代華人藝術」開啟新的一幕。

她表示,華人藝術家的當代聲音不是總能被聽到,而她相信,藝術是分享不同觀點最強而有力的方式,希望「當代華人藝術」能夠激發新一代華人藝術家,也能鼓勵及吸引觀眾認識及探索當代華人世界。

張安婷表示,她和團隊非常興奮有機會能策劃一個由多樣藝術形式組成的藝術節。希望在明年的藝術節中,觀眾有機會能看到在英國及世界其他角落華人藝術家們高品質的當代創作。

「當代華人藝術」23日晚間舉辦開幕酒會,以3D列印跟壓褶製作國劇服裝的英國皇家藝術學院博士生黃才駿與藺明淨的作品,也到場展示作品。張安婷則彈奏鋼琴,與古琴演奏家程玉展現中西的琴與琴對話。

「當代華人藝術」今年將舉辦4場表演,第一場是融合鋼琴、古琴、品茶及品酒的音樂會,第二場是集合在英華人喜劇演員王菲爾(Phil Wang)、鄭肯(Ken Cheng)、吳奈傑爾(Nigel Ng)及莫艾芙玲(Evelyn Mok)的單口秀之夜,最後兩場是混合爵士樂、中國老片及紅白酒的上海夜。(編輯:紀錦玲)107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