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精演三齣新老戲 李寶春率新生代亮相

2018/5/8 18:58(5/8 19: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宜儒台北8日電)京劇文武老生李寶春年年精選新老戲演出,甫結束中國巡演的他,今天宣告6月在城市舞台演出「巴山秀才」、「斷密澗風雲」和「渭南之戰」,要觀眾一同見證新生代演員能量。

記者會上,李寶春娓娓說起了戲,也說起新生代演員的可看。像是「渭南之戰」,是三國故事,有文有武,也是李寶春父親李少春當年在北京留下的遺作,講述曹操、韓遂與馬超鬥智比武的故事。其中,飾演馬超的徐國智,年僅24歲,與資深的前輩李寶春、楊毅對戲,舉手投足間的英氣,俐落身段與唱功卻不容小覷。

此外,像是把老戲「斷密澗」與「虹霓關」整編一體的「斷密澗風雲」,描繪了隋唐英雄王伯黨與東方氏因復仇而調情、相愛的故事,主演女主角東方氏的余季柔,是新生代的武旦,俏麗身形值得一看。

李寶春說,「虹霓關」雖是京劇大師梅蘭芳的代表作,其中的身段精彩好看,但在劇中,東方氏為夫復仇,卻愛上殺夫的王伯黨,而王伯黨最後竟為了家國,出賣東方氏。「過去這戲少演,因為劇情;對我來說,王伯黨最後出賣的橋段,我內心實在也演不過去。」於是,透過新的整編,李寶春為兩人的愛情找合理動機,也略去背叛與出賣的結局,最終讓東方氏以病死的方式淡出。

至於首演於2003年的「巴山秀才」,是大型的清裝京劇,反應讀書人從執迷學問轉至關心社會公理正義的過程,由李寶春改編、執導、主演,這次的演出將領著孔玥慈、陳娟娟與李侑軒等青年演員一同登台。

今年的「李寶春精演新老戲」將於6月7日至9日在台北城市舞台登場。(編輯:吳協昌)107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