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01退役電梯鋼纜做雕塑 赴美傳達重生內涵

2018/5/8 19:07(5/9 20: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可琦、陳清芳台北8日電)台北101大樓汰換的電梯鋼纜,在藝術家的手下獲得重生,受刑人在參與創作的過程也體驗重生,這件名為「重生」的作品將在美國紐約傳遞環保、愛惜環境和生命的理念。

雕塑家康木祥的公共藝術系列作品重生(Rebirth),首次受邀在美國紐約市展出,今天在台北101大樓36樓舉行的作品赴紐約.漢堡展前記者會上,康木祥表示,希望用鋼索連結世界,讓世界看到台灣剛和柔的精神,傳遞和平地球的理念。

「重生」是以台灣指標性建築台北101大樓的汰換回收電梯鋼纜打造而成,廢棄的大小鋼條總長度大約2000公里。

康木祥說,回收鋼纜有大量油污,找了18位受刑人將鋼纜全部洗淨。受刑人在洗污時體會重生,感受到廢棄鋼索也可以成為藝術品,甚至原本要假釋出獄的受刑人自願多留兩天幫忙。康木祥打算展覽後再進監獄分享創作。

康木祥也說,將堅硬鋼索變成柔美線條,作品形似胚胎,象徵生命生生不息。其中「傷腦鯨」就如安靜坐著的鯨魚,希望喚起人們思考人類和海洋的關係。

康木祥表示,紐約是個極具影響力的城市,很榮幸作品能受邀在紐約展覽,每次展覽都會留一件作品在當地,更希望將作品散播到世界各個角落。

7件巨大鋼纜「重生」系列作品「雙生」、「傷腦鯨」、「如意生命」、「迴生」、「無限生命」、「不要理我」與「安靜」,將在美國紐約市曼哈頓時尚特區展出,鄰近時代廣場,展期4個月,自5月17日起至9月16日。(編輯:陳清芳)107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