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總雙月刊 更名FOUNTAIN新活水

2018/5/17 20:01(5/17 20: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7日電)由中華文化總會發行的新活水雙月刊雜誌,5月號出刊前夕,更名為FOUNTAIN新活水。文化總會表示,期許刊物像小水滴,能流進這塊土壤,為文化血脈盡一些心力。

文總表示,雜誌新視覺的手寫感,擔負了在數位時代對紙質手感的堅持,以手寫書法呈現,更是想彰顯台灣美學獨特的視覺表現形式。

搭配5月號新刊發行,FOUNTAIN新活水也拍攝了形象影片,由「全聯先生」、演員邱彥翔與總編輯張鐵志合作,文總期待透過影像的傳播,讓品牌意象與精神更深入讀者心中。

FOUNTAIN新活水5月號封面故事為「成人愛漫畫」,從台灣「大人系」漫畫出發,了解這股風潮如何由全世界襲向台灣?詮釋漫畫如何作為每個成長階段的生活慰藉,並且探討漫畫產業如何回應出版市場的疲軟。

文總指出,這期另有兩項專題,一是配合故宮鄭問大展,製作關於已故漫畫大師鄭問的別冊,向鄭問致敬;另外有台灣60年代文藝史專題,為台灣文化溯源,豐厚現在與未來的文化。

新活水去年9月復刊,每一期探討文化議題或現象,封面故事外的單元則強調跨地域、跨領域、跨世代的精神,盼成為搭建文化對話的重要平台。(編輯:黃瑞弘)107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