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18A+創意季開幕 總獎金88萬元

2018/5/18 13:07(5/19 11: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8日電)2018A+創意季今天在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開幕,這場專為全國大專院校設計系所參加的聯展,今年報名總件數1374件,祭出總獎金新台幣88萬元,以鼓勵年輕世代投入設計。

由文化部文化資產局主辦的2018A+創意季活動,上午在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行開幕典禮,邀請藝人黃子佼主持,並結合A+創意季設計競賽決選,匯聚30位國內知名設計師與藝術創作者及3位國際性知名設計師所組成的專業評審團,齊聚開幕典禮現場,營造「共創台灣設計文化的創意新世代」。

文化資產局長施國隆致詞指出,感謝主持人黃子佼實現去年承諾今年前來主持開幕式,明年創意季活動即將邁入第10年,將擴大舉辦活動,總獎金至少百萬元,希望黃子佼明年繼續前來主持,屆時也將舉辦全勤獎,從第1年到第10年都參加的系所將予以獎勵。

施國隆表示,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是唯一公辦公營的文創園區,未來將轉型,不只是文創園區,也將打造成文化資產園區,希望人才培育都聚集在此。明年的創意季期待報名件數可以突破2000件,讓台中文創園區成為年輕一代的園區。

文化資產局指出,今年A+創意季提供總獎金高達88萬元,獎項內容含A+創意季大賞一名、6大競賽類別金銀銅獎及各大設計協會特別獎之外,今年更增設「A+創意季文資特別獎」,期許未來能有更多元的設計潛能展現在A+創意季的大舞台。

文化資產局表示,今年報名參與A+創意季展覽的校系數量共有24校53系,參展系所突破往年數量,達到歷年最高峰,其中A+創意季設計競賽報名總件數共1374件,並從中評選出148件優秀作品進入決選。(編輯:吳佳穎/李亨山)107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