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長壽書法家聯展 廟會添藝文風

2018/5/20 13:41(5/20 15: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0日電)台南市南鯤鯓代天府配合今年的五府千歲進香期,舉辦「期頤登峰書法家聯展」,展出多名分屬不同時代的「百歲人瑞」書法家作品,為重要民俗活動增添文化藝術氣息。

「期頤登峰書法家聯展」於5月16日至6月10日在南鯤鯓代天府鯤瀛文化館展出,今天上午舉行開幕茶會,向地方民眾及前往進香的信眾團體介紹這些珍貴墨寶。

南鯤鯓代天府總幹事侯賢遜表示,早年在台南市北門區濱海以產鹽聞名,但農作物種植不易。當地人養成勤奮拓荒墾殖、堅韌不拔的性格,也造就了擁有雄厚事業版圖的「台南幫」。

侯賢遜表示,濱海地區作家詩人輩出,鹽分地帶文學在台灣現代文學上也有重要地位。今年配合「國定重要民俗活動–五府千歲進香期」宗教盛事,邀請熱心地方事務的雙清文獻研究學會協助策展。

雙清文獻研究學會創辦人陳進乾指出,此次展出作品共100幅,作者包括朱玖瑩、陳立夫、郎靜山、孫江准等人,都是活到超過100歲的「人瑞書法家」。

陳進乾指出,每一段書寫,都是先賢們的心靈展現。這些書法家功力爐火純青,留下傳世墨寶。另一方面可說,他們在揮毫中自得其樂,心無煩惱,進而有延年益壽的好處。希望民眾在參加熱鬧的宗教活動時,也可感受藝術文化的洗禮。(編輯:李亨山)107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