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稻埕博物館7月開張 29處私房景點限定開放

2018/6/6 18:19(6/6 19: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宜儒台北6日電)從徒步導覽起家、基地在大稻埕的「台北城市散步」,7月推出徒步導覽路線升級版的「大稻埕博物館」,將走入29處私宅、傳統老店倉庫、匠師工作室,深度了解大稻埕的歷史風華。

「台北城市散步」的創辦人、執行長邱翊,生在大稻埕、長在大稻埕,曾在旅行社工作的他,2015年將徒步導覽打造成一門專業的生意,至今已在整個北台灣規劃出250條導覽路線,主題十分有創意,包括萬華與中山區的情色文化、清晨的批發市場、神鬼西門町、古蹟自燃系列等。

在今天「大稻埕博物館」的宣告記者會上,邱翊說,因本身生活住居在大稻埕,加上這些年徒步導覽的經驗,發現了很多大稻埕的故事,「在我心中,大稻埕就是一座沒有圍牆的巨大博物館。過去導覽都是行走在街區裡,看看建築物外觀,沒有什麼機會走進那些很有故事的店家、私宅,策劃『大稻埕博物館』,就是希望讓大家更深入了解大稻埕」。

「大稻埕博物館」中,有獨家開放的29處私房空間,包括匠師工作室、傳統老店、軒社廟宇、私宅等,加上6場講座;參與的民眾,購票後可以選擇想參訪的空間,由各空間主人親自解說。

像是走進「黃長生中藥行」,第二代經營者黃秀蓁將分享中藥手工製作過程、迪化街的中藥批發歷史;走入日治時代就存在、身為台灣第一批西藥藥商的「太和堂」,藉著保存良善的藥房單據、藥品用具等,將了解西藥在台的發展史;走訪北管軒社「靈安社」的倉庫,將親見百年錦旗、樂器與道具。

邱翊說,在一般老街觀光走向夜市化、表面化的刻板形象時,希望「大稻埕博物館」能讓大稻埕的歷史與人文風貌更活現,「除了我們的導覽團隊,這些鄰居的熱心加入,是最大的特色」。

「大稻埕博物館」自7月6日開始,連續3個週末在大稻埕街區裡登場,詳情可上「台北城市散步」官網查詢。(編輯:張芷瑄)10706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