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數位藝術中心由視盟接棒 重新開幕

2018/6/16 15:35(6/16 15: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梁珮綺台北16日電)台北數位藝術中心今天重新開幕,由台灣視覺藝術協會接棒營運,以「再、更、新」作為營運理念。文化局長鍾永豐說,盼透過數位藝術中心讓藝術家可接觸街區生活脈絡。

數位藝術中心今年4月起由台灣視覺藝術協會(視盟)接手,文化局藝術發展科視察李岱穎告訴中央社記者,數位藝術中心先前採促參法委外營運,預算為一年新台幣1200萬元;如今一年預算為800萬元。

李岱穎說,台北市議會認為促參法需有商業活動,數位藝術中心偏公益性質,要求回歸台北市市有財產委託經營管理自治條例;她表示,視盟是台灣目前藝術創作者最重要的組織,多數台灣藝術家都參加,將運用其長年耕耘的藝術資源與經驗,豐厚數位藝術能量及開創新局。

視盟承接後的首檔展覽為「終身保固—家電羅曼史」,邀請國內11位藝術家參展與現場演出,以「家電」為主題探討與數位藝術之間的關係,並提出故障、誤用、無用、失焦、失控甚至是不便等,面對「發明」與「創新」過程中亟欲排除,但無法忽略的現象,終身保固是懷疑上述現象時,最基礎的數位概念起點。

這次展覽共展出8件作品,如彭奕軒的「死亡之光The Death of Light」利用成群的等待且安靜的捕蚊燈,思考觀者究竟是在等待蚊子,還是等待藝術;陶亞倫「幻滅No.5、幻滅No.6」則質疑人類優越的神經系統,是否能完全的、精準地接收,並理解世界的所有訊息,挑戰對世界的感官思維,作品已獲國美館典藏。

又如余政達的Ours Karaoke運用視訊鏡頭攝錄及電視的放映,探索及觀看不同的自我;朱駿騰「疲倦的沸騰之後」透過大同電鍋誤用數個轉接頭,聽著蒸煮過程中的沸騰聲響,燒壞耗損的轉接頭揭示著自我汰換的意思,試圖省思科技意義的開端。

展覽從今天展至8月4日,7月6日下午2時有表演與座談,7月21日下午2時有「家電維修工作坊」。(編輯:方沛清)10706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