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音樂再登紐約中央公園 要讓留學生想家

2018/7/6 10:03(7/6 10: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5日專電)台灣音樂連3年參與紐約中央公園「夏日舞台」音樂祭,即將於7日演出,首度呈現華語嘻哈和客家歌曲。金曲獎得主林生祥今天預告,將帶給留學生特別有感覺的音樂。

過去兩年,台灣獨立音樂在紐約「夏日舞台(SummerStage)」掀起轟動,今年「台灣之夜」(Taiwanese Waves)再接再厲,邀請以「大佛普拉斯」電影原聲帶「有無」獲第29屆金曲獎最佳單曲製作人林生祥領軍的生祥樂隊、華語輕饒舌先驅蛋堡及新銳搖滾樂團大象體操,將豐富多元的曲風帶到紐約。

駐紐約辦事處下午為「台灣之夜」舉行記者會,參與演出的3組樂團亮相,暢談各自音樂風格和對這次演出的期待。

首次到紐約演出的林生祥帶來整個樂隊,包括3名日本樂手及搖滾樂隊少見的嗩吶和鑼鼓。除了客語歌曲,生祥樂隊還將首度在北美舞台上演奏「大佛普拉斯」配樂。

林生祥表示,希望將台灣音樂與文化介紹給全世界的朋友,讓台灣音樂在紐約跨出僑界社群,接觸到更多在地人士。「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台灣在哪裡,我們透過演出告訴大家什麼是台灣文化,其實有很豐沛且不同族群的音樂在台灣生長。」

大象體操貝斯手張凱婷提到,曾在YouTube影片下方留言看到網友稱讚他們是很棒的日本樂團,這次到紐約演出,她想在台上大聲說「我們來自台灣」,也希望期盼他們到美國演出的粉絲兌現承諾,屆時到場欣賞他們演出。

本名杜振熙的蛋堡認為,嘻哈音樂可以跨越語言和國界,即使聽不懂語言,光是感受饒舌的flow(指節奏和詞的組合),就能知道演唱者是否厲害。他希望外國聽眾即使聽不懂,也能感受到他作品的音樂性。

中央公園「夏日舞台」音樂祭是紐約市最具規模的夏季免費音樂節,有30多年歷史,素以曲風多元及指標性音樂人受邀演出聞名。台灣是亞洲第一個取得官方邀請函登上「夏日舞台」的國家,第3屆「台灣之夜」將於7日晚間6時登場。

策辦人嚴敏坦言,今年籌募經費特別辛苦,透過群眾募資得到僑界和公部門支持,才促成這次活動,希望「台灣之夜」可以走得更遠,推廣到更多城市。(編輯:紀錦玲)107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