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利物浦雙年展 台灣藝術家周育正受邀展出

2018/7/13 19:07(7/13 19: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3日專電)英國規模最大的當代視覺藝術展「利物浦雙年展」(Liverpool Biennial)14日盛大登場,台灣藝術家周育正的作品受邀展出,是唯一入選會內展的華人藝術家。

駐英代表處文化組發布新聞稿表示,利物浦雙年展今年邁入第10屆,適逢利物浦獲選為「歐洲文化之都」10週年,藝術總監莎莉‧泰倫(Sally Tallant)及策展團隊以「美麗世界,你在何處?」(Beautiful world, where are you?)為題,邀請來自全球22國、超過40位藝術家,用藝術開啟對於社會、政治、環境變化的思索及展望。

42歲的周育正畢業於法國國立巴黎高等藝術學院與塞納河研究計畫學程,擅長處理美學與社會的雙面操作,強調於視覺造型背後的工作程序,關注如何在既有事物的機制中,產生另類的操作與思考模式,同時顯露出既定事實的問題。

他曾在台灣及國際間舉辦多次個展,包括美國丹佛市當代美術館、巴黎ColletPark畫廊、台北市立美術館、高雄市立美術館,並曾在台北雙年展、皇后雙年展、紐約新美術館等聯展展出。2011年獲台新藝術獎年度視覺藝術大獎,及2012年台北獎首獎。

周育正今年獲雙年展邀請,並在文化部及駐英處文化組支持下,於主展場之一、利物浦市中心的一級古蹟聖喬治廳 (St.George’s Hall)展出作品「電鍍金,保持冷靜,鍍鋁鋅版,祈禱,漸層,灰燼,抗議,不均,不滿,資本,香爐,佼存,激動,擊,日光」,是周育正近年參考社群網絡媒體hashtag的方式命名的作品之一,也是這項作品首度於英國展出。

利物浦雙年展昨天舉行預展,周育正的作品獲得高度讚賞。駐英代表林永樂、文化組主任賴秀如也應邀前往利物浦,與周育正及策展團隊見面。

林永樂表示,很高興台灣藝術家有幸參與英國最大規模的當代視覺藝術展,讓世界看見台灣年輕優秀藝術家的創作能力,盼未來能續與利物浦雙年展合作。

利物浦雙年展展期自7月14日至10月28日,在泰德美術館利物浦分館等多處藝術中心、博物館及公共場域展出。(編輯:高照芬)107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