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300家書商 參加香港年度書展

2018/7/17 16:43(7/17 18: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7日電)香港年度大型書展將於明天舉行,今年有超過300家台灣大小書商參展;台灣作家龍應台、駱以軍、幾米、胡晴舫、痞子蔡、李勘等人也將參加書展相關活動。

由香港貿易發展局舉辦的香港書展已邁入第29屆,本屆將於18至24日在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共有39個國家及地區的680家書商參展。

在台灣方面,本屆有中華民國圖書出版事業協會、中華民國圖書發行協進會、台北市出版商業同業公會各自組團來港參展,大小書商超過300家,並展出8萬冊圖書。

參展台灣書商在展場內設立台灣出版人專區,專區主題是「GO臺灣˙FUN閱讀」,分別以「讀字台灣」、「閱讀台灣」、「文化台灣」的多元角度呈現台灣多元融合的出版風格和特色。

細分上,中華民國圖書出版事業協會設立的攤位由30家小型或微型獨立出版商組成,展現台灣包容、開放多元文化價值。

這些小微書商靈活且獨具創意,以獨特的風格及對目標群眾的了解,深入與特定族群溝通,培養默契互動,期望以其獨有的趣味及創意打動香港讀者的心。

中華民國圖書發行協進會則以「閱讀台灣」為主題設立自己的展區,展出的書籍有博客來、誠品、金石堂等暢銷排行榜新書,種類包含文學創作、心理勵志、翻譯文學、語言學習、商業管理等。

協進會安排的展區有超過120家書商,展出2882種共4萬2000冊豐富圖書。

台北市出版商業同業公會安排的展區有180家出版社,展出3萬8480冊圖書。

公會的展區以「文化台灣」為主題,展出書籍包括去年及今年各種得獎作品,如金鼎獎、金漫獎,以及本季新書和年度暢銷書、親子繪本、人文社科出版品等。

本屆展覽期間,主辦大會還會舉辦超過300項文化活動,包括講座、新書推介會、文化藝術表演等。

台灣作家龍應台、駱以軍、幾米、胡晴舫、蔡智恆(痞子蔡)、李勘等人,都將參加書展活動和座談。(編輯:楊昇儒)107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