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家青年交響樂團訪台前 紐約首演滿堂彩

2018/7/20 14:00(7/20 14: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19日專電)美國國家青年交響樂團首度訪台前夕,今晚在紐約首演。安可曲時,上百名團員放下樂器,帶來充滿能量的人聲吟唱,博得滿堂彩,也為台灣行快閃秀的驚喜演出暖身。

美國國家青年交響樂團(NYO-USA)2012年成立,每年從全美各州遴選16至19歲的優秀青年音樂家,進行3週的駐地集訓,並於夏季以音樂大使身分前往多國巡迴演出。NYO-USA預定22日起造訪台灣,作為今年亞洲巡演首站。

由106人組成的NYO-USA晚間在紐約卡內基音樂廳演出,帶有集訓成果發表會的味道,不少團員全家總動員到場觀看。

紐約場曲目和世界巡迴相同,除首演美籍作曲家赫恩(Ted Hearne)新作「黃銅釘子」(Brass Tacks),還包括大師蓋希文(George Gershwin)的F大調鋼琴協奏曲(Piano Concerto in F Major)、西貝流士(Jean Sibelius)的第二交響曲(Symphony No. 2)。

安可曲則帶來驚喜,樂團不奏交響樂,而是演出與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私交甚篤的美國音樂家蒙克(Meredith Monk)作品「貓熊吟唱2」(Panda Chant II)。只見團員放下樂器起身,整齊劃一用手腳打節拍,純粹用人聲吟唱,原始風格與充滿層次與節奏感的演出,博得熱烈掌聲。

指揮湯瑪斯(Michael Tilson Thomas)表示,這首曲子極富特色,相信能讓台灣、中國和南韓聽眾耳目一新。

NYO-USA曾於2015年夏季赴亞洲巡演,但當年只在中國7座城市演出。今年重返亞洲,NYO-USA預定24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接著前往中國上海、北京與南韓首爾、大田。

根據規劃,NYO-USA訪台期間,部分團員將參加美國在台協會(AIT)青年領袖營、和台北青年管樂團參與排練工作坊,23日還將在高鐵台中、南港站大廳上演快閃秀,演出曲目保密到家,要帶給台灣民眾驚喜。(編輯:紀錦玲)107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