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龜來的人喚起海洋意識 入圍金點設計獎

2018/7/21 13:12(7/21 15: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1日電)2018金點設計獎公布複審名單,入圍整合設計類的「龜來的人」,即藉由互動性展覽空間,呈現海洋充斥塑膠垃圾、救援海龜故事,喚起民眾對於海洋環境保護的意識。

2018「金點設計獎」公佈入圍複審名單,今年共有來自21國或地區、共2932件作品報名。

其中在產品設計類,喜的精品燈飾的「櫺」,是一款別具巧思的家用燈飾,除了能局部轉動,適應不同的使用需求、為日常增添趣味,外型更取材自台灣老式建築常見的鐵窗花元素,以簡約俐落的設計語彙,展現傳統與現代的交融。

今年起增設的整合設計類,參賽作品內容不僅多元,也可看到許多設計者對社會及環境的關懷,好日文化所策劃的「龜來的人—2018宜蘭綠色博覽會環境教育概念策展」,即藉由互動性的展覽空間,呈現海洋充斥塑膠垃圾、救援海龜故事、幽靈漁網等議題,喚起民眾對於海洋環境保護的意識。

傳達設計類方面,威鋒數位專為小螢幕打造的黑體字型「華康金剛黑」,改善行動裝置上顯示的清晰度,提供更沉穩流暢的閱讀體驗,展現在智慧生活時代對於字型美感與功能的追求。

空間設計類則有台灣大易設計操刀的「港中旅成都海泉灣展示中心」,在依水而建的兩層現代簡約建築中,將提煉自張大千畫作「蜀山行旅圖」中的行雲流水層疊之勢,以現代設計語彙轉化並具現在室內空間,極具藝術美感。

2018「金點設計獎」、「金點概念設計獎」9月下旬進行決審,11月底於台北共同舉辦頒獎典禮。「金點設計獎」及「金點概念設計獎」入圍複審名單:https://www.goldenpin.org.tw/tw/pgpnyc.asp 。(編輯:吳佳穎/卞金峰)107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