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首屆紀州庵校刊賽 中山女中小心青放獲首獎

2018/8/5 17:25(8/5 17: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5日電)第一屆紀州庵校園刊物特展競賽今天揭曉,中山女中校刊「小心青放」拿下首屆首獎。評審認為,該校刊抽象但很有氣質,內容明確表達整體概念,是別具特色的刊物。

第一屆紀州庵校園刊物特展競賽在紀州庵文學森林舉行頒獎典禮,本屆以同溫層為概念延伸,盼藉由校刊競賽來提升校園刊物編輯出版品質與文學創作的能量。

活動邀請紀州庵文學森林館長封德屏、資深出版人黃威融、淡江大學中文系助理教授楊宗翰、知名平面設計師蔡南昇及秋刀魚雜誌主編陳頤華擔任評審。評分標準除校刊內容與編排設計外,每個參加學校的校刊展位設計及布置呈現,也列為評分項目。

在29所雙北高中校刊社參與競賽中,中山女中憑校刊「小心青放」拿下首獎。評審黃威融說明,「小心青放」是既抽象但很有氣質的校刊,文字概念完整、明確表達出整體概念,是本別具特色且能讓人感受到「愛」的刊物。

首屆舉行校園刊物競賽,黃威融指出,由於參賽學校都是綜合高中,敘事能力較不夠多元,「大家端出來的菜(校刊)都很像,就像都拿出四菜一湯的便當,但這個便當其實不一定只能是四菜一湯,也可以是義大利麵便當」。他認為,如今身處多元的台灣,不該只能成為特定的同一種人,「校刊設計可有突破傳統的創意,鼓勵學子能有更多元特色的展現」。

封德屏也說,創辦這樣的平台與競賽,目的希望「他山之石,可以攻錯」,學子在年輕時培養團隊精神的合作機會,同時也讓各校一同交流校刊編輯的創意,而一本刊物的完成,靠的是團隊精神,很難一個人就能做到,學生在參與過程所得到的全新感動,會覺得這是一次很划得來的付出。(編輯:張芷瑄)107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