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擁吻百秒 高美館百吻呼應羅丹巨作

2018/8/12 13:31(8/12 14: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2日電)迎接浪漫的七夕情人節,高雄市立美術館今天在羅丹的雕塑名作「吻」前舉辦百人擁吻活動,情侶、夫妻、親子陶醉忘我的接吻,濃情蜜意正是情愛的展現。

一對交往約8個月的情侶表示,平常就喜歡接吻表達愛意,知道高美館推出「裸:泰德美術館典藏大展」,今天利用看展機會在羅丹經典巨作前表達情愛,特別有意義。

「裸:泰德美術館典藏大展」是高美館與英國倫敦泰德美術館合作以「裸」為主題,展出泰德美術館的油畫、雕塑及攝影等百餘件經典作品,7月中展出以來已吸引數萬人觀展。

迎接七夕情人節,高美館規劃今天舉辦「百吻高美館」活動,還選在羅丹「吻」雕塑前擁吻,呼應這個人類戀愛史上表達頌揚情愛最瞬間的創作。參加活動有民眾有夫妻、父女,最多的仍是情侶,他們忘我擁吻或熱情放閃,相擁把握當下向愛侶表達真切的情感。

高美館館長李玉玲表示,吻是最直接且最具生命性的情感表達,尤其是西方藝術裡是頌揚情愛表現的重要題材,也有很多雋永的作品在文學、戲劇乃至繪畫上。她說,高美館的百吻活動就是希望大家在欣賞典藏展的同時對愛有更多的思考。

「裸:泰德美術館典藏大展」展出時間到10月28日為止。(編輯:陳清芳)107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