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小廚師時隔18年重啟連載 原著登漫博會粉絲

2018/8/14 17:13(8/14 18: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14日電)「所以我說,那個醬汁呢?」在動畫「中華一番」特級廚師小當家一句台詞,成為台灣鄉民間廣為流傳用語,如今漫畫原著「中華小廚師」作者小川悅司將出席漫博會與台灣粉絲互動。

「中華一番」是七、八年級生童年中的經典料理動畫,描述中國四川省的年輕廚師「小當家」(漫畫原作為劉昴星)學習廚藝並獲得特級廚師資格,秉持「料理是為人們帶來幸福」的信念與同伴旅行,同時與「黑暗料理界」對抗、尋找「傳說中廚具」的故事。那些會發光的料理、龍飛鳳舞的畫面和BGM(背景音樂)多年來持續發酵,依舊在網路上話題性十足。

「中華小廚師」是小川悅司在1995年推出的漫畫作品,於1999年結束連載。時隔18年後,小川悅司再度展開料理漫畫新連載,推出「中華小廚師!極」,重新率領讀者跟著「劉昴星」展開旅行的料理故事。

台灣東立出版社也緊追日本連載進度,發行「中華小廚師!極」首集單行本,收錄前5話劇情,今年漫畫博覽會更邀請小川悅司訪台,將在16日開幕當天舉行簽名會和台灣粉絲互動。

東立出版社透露,由於小川悅司很喜歡台灣美食,私下其實已造訪台灣多次,甚至有些同人場合也都會參加,當初台灣方提出邀請辦簽名會,小川悅司很爽快就答應出席。

東立出版社表示,小川悅司簽名會的簽名資格組自7月5日開放預購,至截止日就湧入上千名粉絲登記抽選,最終僅抽出230名幸運粉絲,而簽名組內容物包含「特級廚師臂章」、解師傅的鋼棍「擊墜印環保筷」、「黑雲麒燙金馬克杯」、簽名板和小掛軸,都是作者看過且認同的設計,也都是外面買不到的周邊,僅供幸運粉絲收藏。

除了小川悅司訪台,今年漫博會更匯聚眾多日本偶像、漫畫名師、聲優與動畫導演訪台,開幕當天包括日本女子偶像團體「乃木坂46」成員齋藤飛鳥、秋元真夏、松村沙友理將出席舞台活動,動畫名導細田守更舉辦來台首簽會與座談會,和粉絲面對面。

此外,也有動畫代理商邀請到經典動畫「庫洛魔法使」中替「可魯貝洛斯」配音的聲優久川綾辦簽名會,還有人氣動畫「刀劍神域外傳」的聲優楠木友利來台會粉絲,日本館舞台活動更有9組共33名偶像輪番登台熱力開唱。

第19屆漫畫博覽會16日至20日一連5天在台北世貿一館展出,今年整合ACG(動畫、漫畫、遊戲)領域,除了漫博本體還多了電玩電競類與玩具展區,以往約700個攤位數,今年增加至1000個左右,規模可說是史上最大,暑假期間勢必吸引不少動漫迷進場朝聖。(編輯:張芷瑄)107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