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七夕占星談契合 學會相處比尋求滿足重要

2018/8/16 14:58(8/16 16: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16日電)明天就是七夕,美國占星學教授史蒂芬.阿若優新書「人際關係占星學」8月在台上市,透過星盤解釋所謂契合度,是放鬆接受自己和別人原來的樣子,不需尋求滿足,而是如何相處。

明天就是農曆七夕情人節,談到伴侶與人際間的相處,怎樣的關係才是最好關係。史蒂芬.阿若優 (Stephen Arroyo)8月新書「人際關係占星學:從星盤看見愛情、性與人際間的契合度」由心靈工坊出版。他在書中強調,契合度(compatibility)一詞源自拉丁文cumpassus,意即「與某人一塊兒走」或「共同邁步」,「契合度就是當2人能量互相激發滋養,而非消耗限制時,他們就是契合的最佳伴侶」。

生於1946年的阿若優,擁有美國心理學碩士學位,長年在加州從事婚姻及家族諮商,同時在3所大學教授占星學,被占星學界視為人本主義現代占星學先驅。其著作在全球各地暢銷已被翻譯逾20多國語言,這次「人際關係占星學」新書在台問市,也受到國內知名占星學家唐綺陽與作家胡因夢一致推薦。

「2個人以和諧或雙方都感到舒服的節奏攜手走過一生,他們並不需要從對方身上尋求所有的滿足,但他們會共同面對人生經驗。」阿若優說明,許多彼此滿意的伴侶,會自然而然地意識到契合度的驅動力,對此他們會輕鬆地說:「我們只是在相處。」

阿若優也提到,契合度一詞與「同情心」(compassion)有緊密關係,後者來自拉丁文compati,意即「同情他人,與他人共鳴」。他認為這層含義令人想到2個樂器的共鳴發聲,準確描繪2個人在能量交換中體驗到的和諧,能讓彼此相互支持有共同的生活目標。

擅長以「四元素」風火水土代表的心理動力解析星盤的阿若優,在書中探討星盤影響人際、情感、性愛議題的上升、月亮、金星與火星,並介紹當上升、月亮、金星、火星各自落入四元素時,各有哪些核心特質與心理動力,能與哪些元素的行星和諧相處或衝突不斷。

心靈工坊指出,阿若優深入觀察不同性格的人們,充滿寬容的同理心,可讓讀者更認識自己與伴侶的情感模式,也能對身邊親友多點理解,「原來他的內心是這樣的」,像是阿若優舉例,一名女性的火星落在天秤座(自我主張方式非常浪漫),她與一名金星在牡羊座(表達感情非常魯莽、不浪漫)的男子約會,女子卻對這段感情很失望,因為她覺得男方「不懂得問她一些浪漫的問題」,而男子則用典型的牡羊座魯莽方式回道,「我真不知道她在說什麼」。

「人與人間的互相吸引到達情慾和親密水準時,通常與金星和火星的交互作用有關。」阿若優解釋,金星顯示一個人獲得感情上的舒適感、和諧感和親密感的方式,而火星則代表一個人實際的行動能力。

在一段有望發展為親密關係的感情中,「若雙方金星和火星不和諧,會讓2個人無法識別和接受對方的需求而無法享受愉悅。」阿若優提醒,在極端金火不和諧中,可能很難認同和欣賞對方表達感情的方式,因此,2人間便難產生愉悅的療癒能量。(編輯:張芷瑄)107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