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細田守漫博會談新作 未來的未來構思源自兒女

2018/8/16 16:35(8/16 18: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楊軒妮台北16日電)日本知名動畫電影導演細田守,今天在漫畫博覽會出席新作「未來的未來」座談會,與台灣影迷近距離分享創作上心路歷程,並提到「未來的未來」構思來自於他的一雙兒女。

細田守今天在台北漫博會出席「穿越時空的細田守世界」座談會,與台灣知名動漫影評Youtuber A Jie對談。談及新作構思起源,細田守說,他的兒子3歲時迎來了妹妹,才3歲的孩子就因為愛而嫉妒展現人性,讓細田守感到很有趣,因此發想創作「未來的未來」。

對於電影中兄妹成為朋友的設定,細田守笑說,是因為某天兒子的一句話:「我夢到跟未來的妹妹見面,而且變成朋友。」讓他決定把這樣的互動畫進動畫中。

細田守的作品部分來自人生經歷,包括「狼的孩子雨和雪」、「夏日大作戰」等,但他也試圖透過想像彌補現實經驗不足的部分。他舉例,以前製作電影時,兒女都還沒出生,當時他和妻子都很想要孩子,因此製作「狼的孩子」時,就是想像「有小孩後會發生的事」。

細田守說,製作電影時會考量到娛樂性和主題性,此次來到漫博參觀,發現應該多做一些娛樂性的電影,「但娛樂性強,主題性就不夠強」,因此時常在兩者間不斷拉扯,而「未來的未來」就是屬於主題性比較強的電影。

問及「未來的未來」不少鏡頭特意使用從低視角仰望的畫面,細田守說明,「未來的未來」描寫一家四口的小家庭,居住環境不大,但從小孩的視角出發,空間就非常寬廣,「小朋友看出去的世界會特別大」。

至於聲優的挑選,細田守認為,聲音的氣質能否與角色吻合,比配音技巧和音質還重要,像是日本影星福山雅治在「未來的未來」獻聲的角色,和他現實中的氣質、個性就毫無二致。

談及近年來對劇本的參與漸多,細田守表示,有好的原著他就會去拍,還透露下一部片他只擔任導演,「這個作品已經醞釀30年,一直很想拍出來」,此話一出讓現場不少粉絲相當期待。(編輯:陳怡璇)107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