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獨有原民特色工藝 9月再進軍巴黎

2018/8/21 17:36(8/21 18: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宜儒、池羽婕台北21日電)國立台灣工藝研發中心去年帶著原住民特色工藝品牌攻入法國巴黎國際家飾用品展秋季展,3天業績破8百萬台幣,今年攜十家台灣與原民特色工藝品牌,以台灣館形象再參展。

法國巴黎國際家飾用品展(Maison & Objet Paris,簡稱M&O)是歐洲3大展會之一,每年1月及9月分別舉辦春季展及秋季展,是全球家具家飾精品的指標展會,今年秋季展將於9月7日至11日登場。

工藝中心主任許耿修今天在行前記者會表示,去年台灣展區規模小但反應很好,現場交易外的後續訂單也不少,尤其原住民特色竹編,讓歐洲人十分驚豔,參展展現了台灣工藝特色強度,也讓其他國家更認識台灣。

今年台灣館「Taiwan Crafts & Design」以「Unique & Eclectic 獨一無二與兼容並蓄風格」為主題,展場主視覺結合原住民特有傳統圖紋與工藝編織技法,延續工藝中心與原民會合作的意象,展場空間及色調採用藍綠交織配置,象徵台灣依山傍水的自然風采。

今年參展品牌有4家原住民工藝品牌,特色都融合大自然元素與原民工藝傳統。像是杜瓦克.都耀和陳淑燕的「光織屋」,把古早噶瑪蘭族的竹製抓魚漁具「魚筌」,搭配樹皮、藤繩轉化成具自然古樸味的竹編燈具。再如以鐵材質創作的「PUWALU璞瓦麓」,從排灣勇士、神話故事形象展示富有真樸感的原民雕塑藝術。

另外,當代設計類品牌以特殊設計與材質為主打。像是以水泥為體,打造簡約細緻裝飾品的「一樓設計」,一公布參展就接獲德國柏林電商洽詢。而獨家研發水泥與矽膠混合出無毒環保材質的「軟水泥生活實驗室CELEMENT LAB」,顛覆材質給人的既定印象,讓生冷、灰樸又硬的水泥轉成有彈性、軟質地的生活用品。(編輯:翁翠萍)107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