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福爾摩沙合唱團 加拿大馬偕故鄉演出

2018/9/17 16:56(9/17 20: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胡玉立多倫多16日專電)台灣福爾摩沙合唱團在多倫多舉行音樂會之後,昨天拜訪加拿大傳教士馬偕的故鄉牛津郡,用美聲扮演台加親善大使,當地人聽得感動拭淚,頻稱是「意想不到的禮物」。

來自台灣的「福爾摩沙合唱團」(Formosa Singers)正在北美巡演,14日在多倫多藝術中心舉行的「台灣心楓葉情-來自福爾摩沙的聲音」音樂會,有近千人購票聆聽,滿場觀眾在結束時起立鼓掌致敬,安可聲不斷。

福爾摩沙合唱團自1994年由藝術總監蘇慶俊創團至今,致力推廣台灣精緻合唱文化,自詡「台灣孩子唱台灣歌」,獲獎頻頻的同時,強調一切努力全是「源於對土地的情感,也源自血液裡那股向世人宣示自身文化的驕傲。」

合唱團在多倫多成功演出後,轉往馬偕故鄉安大略省牛津郡,15日在首府伍德史托克(Woodstock)諾克斯長老教會舉辦一場免費音樂會,牛津郡長梅伯瑞(David Mayberry)、駐多倫多台北經文辦事處副處長陳冠中等人均到場聆聽,全場幾乎都是當地居民。

福爾摩沙合唱團在牛津郡的演出曲目,特別納入馬偕自1871年以台灣為家、在台奉獻30年期間,親自寫下的「最後的住家」一曲。現場觀眾有人不禁潸然落淚,演出結束後全場數次起立鼓掌致意。

梅伯瑞向中央社記者表示,馬偕百年前在台灣行醫、推廣教育、設立學堂,這些都是加拿大強調的價值,牛津郡以出了這樣的傳奇人物自豪,他也非常感念台灣持續傳揚馬偕事蹟。

梅伯瑞說:「我們要持續與台灣做朋友,深化友誼,好讓我們的子子孫孫記得,與人親善、做好事,對人對己都有很大的益處。我們分享了美好的音樂、食物,彼此交流,也證實四海之內皆兄弟。」

合唱團演出後,團員走訪馬偕出生地以及他年輕時求學所在,還在安省法庭大門側的馬偕紀念雕像前,細數馬偕生平和雕像趣聞。由於幾位團員正巧畢業自淡江中學、真理大學、台灣神學院等校,都與馬偕在台事蹟相關,大家還細細研究雕像上的英語和台語文字,沉醉於加拿大與台灣的歷史。

福爾摩沙合唱團助理指揮胡宇光表示,馬偕對台灣有非常深刻的情感,台灣人也非常感念他,能在他的家鄉演唱、與當地人交流,對大家來說,都是非常獨特的經驗。

福爾摩沙合唱團這趟北美巡演,先後訪問美國明尼蘇達州、愛荷華州,加拿大的多倫多、安省牛津郡,最後一場公演訂於明日晚上在溫哥華舉行。(編輯:屈享平)107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