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設計城市展 松山文創園區登場

2018/9/26 17:02(9/26 17: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6日電)台北設計城市展今年邁入第六屆,今天起在松山文創園區4、5號倉庫展至10月21日,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透過設計展可解決社會問題、促進都市發展、共創城市面貌。

台北設計城市展今年以「台北共融」為題,策劃「玩藝」、「樂齡」、「造街」、「共遊」、「綠活」5大議題,從生活出發,回歸人與人之間相處的生活本質,呈現40件國內外精彩設計、10組生動影片、6件互動體驗裝置,還有VR體驗遊玩日本街區以及多媒體互動設備探索圖案應用設計。

此外,展覽邀請2020東京奧運主場館建築師隈研吾、日本設計界大老黑崎輝男、普立茲克(Pritzker)建築獎得主伊東豊雄、泰國創意設計中心TCDC總監Karin Kungwankitti等國際級大師進行經驗分享。

柯文哲下午在台北設計城市展致詞時表示,台北市的優點是友善與創新,希望能利用這個優點讓台北市變得更美。

他說,設計是一種專業,透過工作坊、講座以及分享設計經驗,提升城市美學,他以西區門戶計畫為例,指當時北門周遭因廣告招牌凌亂,被網友稱為當地擁有日本國美學(台北郵局)、清國美學(北門)與中華民國美學(大型廣告招牌)。

柯文哲表示,都發局清理完廣告招牌後,他還是覺得不夠,認為應把那棟建築物的牆「弄漂亮點」,但因建物是私人財產,所以無法進行下一步,「北門弄這麼漂亮,就被那堵牆破壞掉了」。

他說,短時間內要改變全台北市招牌相當困難,因此先清理北門周遭建物廣告招牌,其餘要透過政府一步一步努力改善全台北市民對美學要求的標準。(編輯:李亨山)107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