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聾人表演團體「众月藝創所」成立 盼創造藝術共融

2024/3/19 18:54(3/19 1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表演團體「大可創藝」19日宣布,將長期發展的聾人藝術創作計畫品牌化,成立戲劇表演團體「众月藝創所」,今年將有一系列的工作坊與演出計畫。圖為作品「我們在安靜中跳舞」劇照。(大可創藝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3年3月19日
表演團體「大可創藝」19日宣布,將長期發展的聾人藝術創作計畫品牌化,成立戲劇表演團體「众月藝創所」,今年將有一系列的工作坊與演出計畫。圖為作品「我們在安靜中跳舞」劇照。(大可創藝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3年3月1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9日電)關注社會多元議題、用藝術推動文化平權的表演團體大可創藝,今天宣布將長期發展的聾人藝術創作計畫品牌化,成立戲劇表演團體「众月藝創所」,提供舞台給表演者,並分享共融多元節目。

大可創藝創辦人潘思廷表示,團隊長期以推動文化平權作為創作內容根基,發現了台灣聾人藝術家面臨沒舞台發展的困境,2020年發起「聽障共創計畫」公開徵選聾人表演者,並邀請知名聽障表演藝術家林靖嵐加入,陸續推出「我們在安靜中跳舞」、「Feel Together 一場尋找共感的練習」作品。

潘思廷分享,在長期培訓與演出後,2023年團隊邀請聾人表演者各自編導創作小品,集結成「聾人藝術生活案內帖」,讓喜愛藝文表演及創作的聾人自由發聲。在感受到他們對舞台的渴望,大可創藝決定以品牌化角度創立「众月藝創所」,以專業劇團的經營模式,持續養成「聽障共創計畫」,讓這群聾人表演者能走得更穩、更長遠。

今天現場聽障表演藝術家林靖嵐也與夥伴帶來精彩演出,並透過手語翻譯員分享,她過去曾在法國聽障藝術節、英國聾人電影節接觸到多元的藝術互動模式,更長期待在墨西哥與當地聾人藝術團體交流。

林靖嵐提到,很開心現在台灣也有「众月藝創所」的誕生,讓他們有機會去發表內心想法,也期待外界給予他們鼓勵,促進聽人與聾人間的合作交流。

「众月藝創所」品牌成立後,今年將有一系列的工作坊與演出計畫,包含「重聲列車」、「聚.众 Gala匯演」、「聚.众 國際節目On The Way」等,希望讓這個藝術共融的交流平台更加豐沛熱絡。(編輯:張雅淨)11303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