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獲日本寫真協會國際獎 沈昭良:對台灣最大肯定

2024/3/29 14:26(3/29 16: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日本寫真協會29日公布2024日本寫真協會獎得獎名單,國際獎由攝影家沈昭良獲得,沈昭良表示,獲獎是對孕育自己的母土「台灣」最大肯定。(也趣藝廊、黃郁修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傳真  113年3月29日
日本寫真協會29日公布2024日本寫真協會獎得獎名單,國際獎由攝影家沈昭良獲得,沈昭良表示,獲獎是對孕育自己的母土「台灣」最大肯定。(也趣藝廊、黃郁修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傳真 113年3月2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澎湖縣29日電)日本寫真協會今天公布2024日本寫真協會獎得獎名單,國際獎由攝影家沈昭良獲得,已故攝影家郎靜山在1988年也曾獲此獎。沈昭良說,獲獎是對孕育自己的母土「台灣」最大肯定。

日本寫真協會成立於1952年,並制定「日本寫真協會獎」,每年頒發5大獎項,表彰對日本攝影文化有卓越貢獻的個人或團體機構,獎項包含國際獎、傑出貢獻獎、終身成就獎、學業成就獎及新人獎。

日本寫真協會今天在官方網站公布2024年得獎名單,並指出沈昭良長年作為台灣和日本攝影界巨大的橋梁,於台灣引介、展示日本攝影家和作品,同時還在大學教授年輕學子,以攝影家的視野透過作品與亞洲鄰近國家、攝影創作者交流對話,展現超越攝影家的策劃與執行能力。

沈昭良向中央社記者表示,獲得日本寫真協會獎,除了是對他個人在攝影創作、交流推動的鼓舞外,「也是對孕育我的母土台灣最大的關注和肯定,我會珍惜這樣的幸運繼續前進」。

沈昭良現任華梵大學攝影與VR設計系專任教授,長篇攝影著作包含「映像‧南方澳」、「玉蘭」、「築地魚市場」、STAGE、「台灣綜藝團」等,近年參與策劃「2023金邊國際攝影節–台灣當代攝影展」、「2022麻豆大地藝術季–潛行攝影計畫」等展覽。

另外,他曾獲頒金鼎獎、日本相模原攝影亞洲獎、韓國東江國際攝影節最佳外國攝影家獎、美國IPA紀實攝影集職業組首獎、吳三連獎等。

2024年日本寫真協會獎頒獎典禮將於6月3日在東京舉行,獲獎者作品及相關介紹將於5月31日起在六本木的富士攝影藝廊展出至6月6日。(編輯:管中維)113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