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名模老闆卡莉克勞斯接手 LIFE停刊20多年再發行紙本版

2024/3/29 16:26(4/19 13: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家喻戶曉的老牌週刊雜誌「生活」(LIFE)將由名模兼企業家卡莉克勞斯(Karlie Kloss)引領重磅回歸,停刊20多年後再次發行紙本版與讀者見面。

生活雜誌從1936年起靠無數經典照片訴說故事的方式,開啟圖片新聞盛世,影響力堪與時代雜誌(TIME)相互輝映。

法新社報導,由卡莉克勞斯擔任執行長的貝德福媒體(Bedford Media)公司透過聲明宣布,經與出版商梅雷迪思(Dotdash Meredith)達成重新發行生活雜誌紙本版與數位版的共識後,這個老牌雜誌將重回大眾視野定期出刊。

不過生活雜誌重新發行的財務細節、日期等尚未公布。根據聲明所載,身為2000年代初頂級名模之一的卡莉克勞斯表示,在眼花撩亂社群媒體與傳統媒體交織的當代世界,生活雜誌有助凝聚人心。

卡莉克勞斯在Instagram寫道「能將生活雜誌延續,喬許與我備感榮幸」。喬許是她丈夫庫許納(Joshua Kushner)的名字,同時也是前總統川普女婿傑瑞德.庫許納(Jared Kushner)胞弟的他將是生活雜誌的新老闆。

創刊於1883年、並於1936年重新出發的生活雜誌,長久以來都是新聞攝影的標竿,刊出包括卡帕(Robert Capa)、艾森斯塔特(Alfred Eisenstaedt)和伯克懷特(Margaret Bourke-White)等無數攝影奇才的作品,記載從電影明星到戰爭等數十年的歲月點滴。

但在連年銷量遞減下,生活雜誌由週刊變成月刊,之後一度收掉;到2000年代初期才又靠豐富的記錄與史料在網路復活。

為給讀者滿滿往日情懷,出版商會繼續出版印有紅白標誌的專刊。

娛樂週刊「綜藝」(Variety)指出,宣布重新發行生活雜誌前,貝德福媒體才剛從營運不佳的維斯媒體集團(Vice Media Group)手中買下時尚雜誌i-D Magazine。

據了解,復刊後的生活雜誌由貝德福媒體負責全般營運,包括編採策略、收入和媒體行銷。梅雷迪斯將繼續保有可溯及到1930年代的生活雜誌圖片、內容檔案的全部版權,並繼續發行生活雜誌招牌的單一主題特刊。

生活雜誌1936年起成為受歡迎的週刊,1972年時停刊;後在1978年以月刊形式「復活」,2000年又再度停刊。(實習編譯:石豈嫚/核稿:陳亦偉)113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