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繪本作家湯姆牛首辦個展 兒童視角貼心策畫

2024/4/10 16:23(4/10 1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繪本作家湯姆牛首辦個展「湯姆牛.幾分熟?」即日起在台北展出,展區中央的大型工作桌是直接從湯姆牛家中挪移到展場,上面鋪陳各種關於他的生活、靈感、手稿、腳本以及孩子們送的禮物等。(小天下出版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3年4月10日
繪本作家湯姆牛首辦個展「湯姆牛.幾分熟?」即日起在台北展出,展區中央的大型工作桌是直接從湯姆牛家中挪移到展場,上面鋪陳各種關於他的生活、靈感、手稿、腳本以及孩子們送的禮物等。(小天下出版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3年4月1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0日電)在一切靠社群的年代,繪本作家湯姆牛沒有臉書及IG,低調專注於創作路上,但作品總在國內外得獎名單榜上有名,今年他首度舉辦個展「湯姆牛.幾分熟?」邀民眾進入繪本世界。

幾何圖形是湯姆牛的印記,每本書都將圖像簡化到最極限的程度,在抽象和具象之間找到完美的平衡,並穩定持續地每年產出一本原創題材作品。

湯姆牛主要作品有「像不像沒關係」、「下雨了!」、「最可怕的一天」等,曾獲台北國際書展大獎、德國白烏鴉獎、金鼎獎最佳插畫獎、豐子愷兒童圖畫書獎、信誼幼兒文學獎等,更曾入選義大利波隆那插畫展。

首次個展「湯姆牛.幾分熟?」共籌備2個月,主視覺由湯姆牛親自操刀,呈現他獨特的幽默感和清明目光,以兒童視線的120公分為高度布展,當孩子們到此一遊便可感受到被歡迎。湯姆牛以「牛」的概念,延伸發想「牧場」、「綠地」等概念,完整包覆他近年出版作品。

主辦單位小天下出版表示,此次展出12幅作品中,包含4幅珍貴的原畫,能近距離觀察湯姆牛的構圖、技法、造型、用色等細節,一窺他的構思路徑。

而展間中央的大型工作桌,更直接從湯姆牛家中挪移到展場郭怡美書店,上面鋪陳各種關於他的生活、靈感、手稿、腳本、孩子們送的禮物,還有他在創作時如何保持與兒童平視的重要畫面。

另外,展間有一整面牆是「牧場日誌」,以仿日記形式記錄湯姆牛12本書的創作心路,能看到影響其作品的元素,湯姆牛說,他每一本作品都會向一位藝術家致敬,將在定時導覽期間聽到解說。一向注重兒童的湯姆牛更設計沒有正確答案的學習單,期待在閉幕前,孩子們能把學習單貼滿整個樓梯間。

「湯姆牛.幾分熟?」展覽即日起至5月5日將於大稻埕郭怡美書店4樓展廳展出,藉由展覽、深度講座、故事時間、定時導覽4種不同型態的活動,細細剖析湯姆牛的畫作與原創故事。(編輯:張雅淨)1130410

在一切靠社群的年代,繪本作家湯姆牛沒有臉書及IG,低調專注於創作路上,持續每年產出一本原創題材作品,作品也總在國內外得獎名單上出現。(小天下出版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3年4月10日
在一切靠社群的年代,繪本作家湯姆牛沒有臉書及IG,低調專注於創作路上,持續每年產出一本原創題材作品,作品也總在國內外得獎名單上出現。(小天下出版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3年4月10日
繪本作家湯姆牛首辦個展「湯姆牛.幾分熟?」台北登場,湯姆牛特別設計沒有正確答案的學習單,期待在閉幕前,孩子們能把學習單貼滿整個樓梯間。(小天下出版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3年4月10日
繪本作家湯姆牛首辦個展「湯姆牛.幾分熟?」台北登場,湯姆牛特別設計沒有正確答案的學習單,期待在閉幕前,孩子們能把學習單貼滿整個樓梯間。(小天下出版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3年4月10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