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WTO估今年貿易成長4.7%

2014/4/14 21: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14日專電)世界貿易組織(WTO)今天發表今年貿易成長展望,預估為4.7%,雖比去年好一倍,仍低於過去20年平均。

WTO表示,2014年貿易成長展望為4.7%,比去年的2.1%加倍,但低於20年來的平均5.3%。過去兩年,貿易成長率平均只有2.2%。

但WTO預測,2015年的貿易成長可達到5.3%。

WTO同時發表2013年貿易表現。2013年貿易成長緩慢,是因為已開發經濟體的進口需求不見起色(0.2%),開發中經濟體進口也不高(4.4%)。

在出口方面,已開發及開發中經濟體也只有微弱成長,分別為1.5%及3.3%。

WTO秘書長阿茲維多(Roberto Azevedo)說,過去兩年,貿易成長遲滯,未來,若國內生產總值(GDP)預測成真,可望會有廣泛但適度的翻轉,到了2015年,成長趨勢會更穩固。

他還說,成員國可以更新規則、達成新的貿易協定,積極促進貿易成長,WTO去年底在印尼達成的協議已說明了這點。

此外,WTO也未放棄杜哈(Doha)回合談判,正在討論新的想法和策略。

根據WTO資料,全球貨物貿易量於2013年成長了2.1%,與前幾年差不多。開發中經濟體貿易流量於2013年中衰退,因為上半年的進、出口都各跌了1%;已開發經濟體則適度復甦,進、出口分別些微成長1%及1.5%。

WTO表示,亞洲的出口成長比其他地區都快,達4.6%,高於北美的2.8%和歐洲的1.5%。

亞洲的出口成長雖受累於日本出口貨運衰退,但中國及印度的出口分別增加7.7%及6.7%,表現比2012年好,只是仍不如近年平均標準。103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