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太景新藥奈諾沙星年底大陸上市

2014/4/29 21: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29日電)F*太景執行長許明珠表示,旗下抗感染新藥「奈諾沙星」預計上半年取得中國大陸藥證,年底上市;台灣正在申請健保核價,預計明年第1季上市。

F*太景營運主體為太景生物科技(簡稱台灣太景),專注小分子創新化合物新藥(New Chemical Entity,NCE)研發。太景生技目前研發進度最快的新藥有3個,包括抗感染新藥奈諾沙星、抗C肝病毒藥物TG-2349,以及幹細胞驅動劑布利沙福,都是業界最新(Best in Class/First in Class)的全球專利新藥。

許明珠表示,奈諾沙星3月14日取得台灣藥證,目前正在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洽談後續上市事宜,同時正在申請健保核價,預計明年第1季在台灣上市銷售。

至於中國大陸市場,許明珠表示,中國大陸新藥上市前,藥監單位會同時發給藥證與生產許可。因此申請上市前,必須先向藥物製造商所在的省分送件,之後再送到中國大陸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CFDA)的藥品查驗中心(CDE)審核,審核通過後,擇期召開藥證審批會議。

許明珠說,太景去年向中國大陸製造商浙江醫院所在地的浙江省提出申請,之後以「特殊案例」排入審查,目前正在安排藥證審評會的日期,審評會通過後,就算取得上市許可。依照當地法令,仍須通過生產查核,通過後,才會一併發放藥證與生產文件,正式生產上市。

她說,若一切順利,預計上半年取得藥證,並有信心年底在中國大陸上市,成為台灣第一個在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下,同時在兩岸上市的創新專利新藥。

至於抗C肝病毒藥物TG-2349,許明珠表示,規劃針對不同區域病患設計三種療法,第一種是搭配ribavirin及NS5A抗C肝藥物,希望能縮短治療時間並持續療效。第二種是以TG-2349單獨搭配ribavirin;第三種是TG-2349搭配ribavirin與干擾素,有信心推出價格更有競爭力、治療時間更短、藥效更好的產品。

幹細胞驅動劑布利沙福方面,許明珠說,布利沙福在美國進行多發性骨髓瘤病患的幹細胞移植效果很好,已規劃啟動下一個二期臨床試驗,評估以布利沙福搭配顆粒性白血球刺激因子(G-CSF),對於霍奇金淋巴瘤、非霍奇金淋巴瘤及多發性骨髓瘤病人,預期將有簡化幹細胞移植程序、增進療程的效果。103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