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攜手盟友 宏碁自建雲Q3推新品

2014/5/4 15: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4日電)宏碁啟動第3次改造,致力發展自建雲(BYOC),董事長施振榮表示,自建雲體驗中心29日將在渴望園區開幕,第1波至少結合10家以上盟友,最快第3季(Q3)推出新產品。

宏碁啟動變革後,確立發展自建雲願景,轉型成為「硬體+軟體+服務」的供應商。4月初宣布,開放式雲端服務平台獲得國際客戶認同,雙方已簽署雲端技術授權合約,未來1年內將緊密合作相關事宜。

對於國際客戶到底是誰?施振榮今天接受媒體採訪表示,由於雙方已簽訂保密協議,無法透露客戶名字,僅表示此客戶是從事軟硬體和內容(content)的公司,授權金對第2季業績就會有貢獻。

施振榮說,宏碁的自建雲是基於共榮共存思維,提供平台、協調盟友,共同為用戶的利益努力,共創價值。

他說,宏碁自建雲的盟友包括軟體、硬體、系統整合和內容廠商,第1波結盟的家數希望達到2位數,名單將在29日公布,最快第3季推出新產品。

對於宏碁自建雲的獲利模式,施振榮說,自建雲的獲利模式主要來自B2B,將平台或軟體授權給客戶,宏碁收取授權金和使用費等收入;B2C部分,目前購買宏碁的硬體可以免費使用App,經常使用的客戶已達到200萬,未來可能會有收費機制。

施振榮說,iPod提供完整解決方案,改變了MP3的生態;宏碁的自建雲也要提供消費者和企業整合的方案,建構利益分享和共創價值的生態。

對於鴻海與惠普(HP)近日宣布結盟,共同成立新形態伺服器事業,施振榮說,如果沒有服務創造價值,硬體的利潤會被壓縮,惠普此舉應是為了降低做服務的成本,鴻海則是為了有效掌握客戶的量,雙方合作各取所需,衝突不大。103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