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科妍一針劑型產品獲准在台上市

2014/5/8 20: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8日電)科妍生技今天宣布,申請近2年的新產品「一針劑型關節腔注射劑Hya-JointPlus」,正式獲衛福部第三類醫材上市許可證照,預計最快1個月後上市。

科妍生技董事長韓開程表示,「一針劑型關節腔注射劑Hya-Joint Plus」,是科妍研發交聯型關節腔注射劑Hya-Joint三針劑型的加強版,所需技術層次更高,將原本患者治療時需要進出醫院施打三次的療程,簡化成只要施打一次即可持續半年的療效,不僅可以為患者省下往返醫院的交通麻煩,也可以節省寶貴的時間。

韓開程說,目前台灣市面上一針劑型產品僅有二家進口產品,科妍Hya-Joint Plus獲得衛福部的認證,除了再次證明科妍在透明質酸領域的專業與研發技術持續領先同業,穩坐市場龍頭之外,更可望藉由國產的價格及品質優勢嘉惠國人,不僅有利科妍市佔率提升,也可望為科妍今年營收帶來豐碩的成績。

受到全球性人口老化、人類平均壽命延長及各國投入醫療照護預算提升影響,以舒緩退化性關節炎為主要療效的透明質酸關節腔注射劑市場,近年市場持續成長。

根據Millennium市場調查報告,關節腔注射劑2016年全球產值將達新台幣720億元,年平均複合成長率為7.5%,其中五針劑型年成長率為4.6%、三針劑型為17.6%、一針劑型為24.3%,三針劑型及一針劑型將逐漸取代五針劑型,成為市場主流。

科妍表示,一針劑型關節腔注射劑由於技術門檻更高,產品週期預估超過15年以上,目前全球包含Q-Med、Anika Therapeutics、Genzyme及科妍等少數廠商擁有此高階技術能力生產。

科妍表示,一針劑型關節腔注射劑目前療效為6個月,未來將持續努力,計劃將一針劑型的療效,提升到9個月至1年,讓病患得到更佳的就醫便利性跟醫療效果,再次提升科妍產品的競爭力。

法人表示,科妍一針劑型關節腔注射劑2012年即取得歐盟醫材許可證,開始在歐盟市場銷售,並獲得客戶肯定。這次取得台灣內銷許可證,除可藉此申請進入健保體系,快速提升市佔率外,更有利於加速取得更多國家的銷售許可藥證,擴大國際市場。103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