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Botox大廠不賣 拒收購要約

2014/5/12 21: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2日電)彭博報導,愛力根公司回絕威朗製藥國際公司主動提出的收購要約,表示開價「大幅低估」這家「保妥適」(Botox)除皺療法大廠的價值。

愛力根公司(Allergan Inc.)今天發公告指出,這筆宣布時把愛力根價值估在457億美元現金加股票的開價,帶來「重大風險和不確定性」,而且不符股東的最佳利益。愛力根表示,預期2015年每股盈餘將提升20%至25%,營收也有雙位數成長。

BMO資本市場公司(BMO Capital Markets Corp.)分析師馬瑞斯(David Maris)在報告中寫道:「我們認為愛力根處在絕佳地位,威朗完成這筆交易的機會低於5成。」

知情人士曾透露,愛力根曾聯繫多家公司開出競爭報價,卻被斷然拒絕。威朗製藥國際公司(Valeant Pharmaceuticals International Inc.)的出價有愛力根最大股東、由艾克曼(Bill Ackman)操盤的避險基金潘興廣場資本管理公司(Pershing Square Capital Management LP)撐腰。

威朗執行長皮爾遜(Mike Pearson)2008年掌舵,已豪擲至少190億美元收購超過35家企業,以追求威朗在2016年結束前躋身全球前5大藥廠的目標。愛力根交易原本會是他最大手筆收購,超越去年以87億美元買下眼睛護理大廠博士倫公司(Bausch & Lomb Inc.)的收購案。

威朗發言人李特(Laurie Little)未立即回應採訪電話。

依威朗9日收盤價推算,這筆交易使愛力根估值達每股157.37美元左右。愛力根9日紐約股價收在161.30美元,意味部分投資人預期出價將提高。

自4月21日交易粗略條款曝光前起算,愛力根股價已上漲14%。威朗9日股價收平盤在131.17美元,自4月21日以來計漲4.1%。(譯者:中央社尹俊傑)10305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