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BM:科技變化挑戰如金融危機

2014/5/15 08: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彭博報導,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BM)執行長羅密提(Ginni Rometty)表示,儘管硬體銷售衰退,中國大陸等新興市場銷售不盡理想,但她對達成2015年財測目標仍有信心。

羅密提昨天在紐約法說會上,拿目前的5年財務目標和之前的4年計畫相比擬,當時在全球金融危機下,IBM的財報仍達標。

羅密提指出,「在天有不測風雲上,我認為這2段期間有相似之處。」「這次我們沒料想到,顯然也沒計畫到,一些成長市場和硬體事業的變化。總有些事情計畫不來。」

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s Corp. )正因應科技客戶產業性變化,逐漸將數據資訊儲存在雲端,並利用雲端軟體,而不是實體機房。而這抑制了伺服器和主機的需求。雖然IBM已將業務焦點轉向雲端服務和數據分析,以追上時代腳步,但這些努力還不足以重振銷售成長。

IBM硬體部門落後的需求持續拖累整體營收,硬體部門營收首季衰退23%,至24億美元,部門稅前虧損擴大至6.6億美元。IBM預期,硬體部門將在2015年轉盈。

IBM的大陸營收減少20%。而大陸營收約5成來自硬體。羅密提指出,新興市場的營收衰退,主要是來自需求週期的影響,但她婉拒預測復甦的時間表。

IBM已經轉向雲端運算,並視為公司追求成長的重大契機之一。雲端營收上季成長超過50%。雲端服務正步向每年創造約23億美元的速度。不過,和IBM年度總營收1000億美元相比,仍只佔一小部分。

總部位於紐約州阿蒙克(Armonk)的IBM重申,今年調整後每股盈餘預估18美元,明年為20美元。2012年出任執行長的羅密提,從前任執行長帕米沙諾(Sam Palmisano)手中,接下了5年計畫。

IBM股價昨天收盤挫1.8%,報188.72美元,改寫3月以來低點。該股年來計漲0.6%,相較之下,同期的標準普爾500指數計漲2.2%。(譯者:中央社劉淑琴)10305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