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稅傷消費 法國Q1復甦停滯

2014/5/15 15: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彭博報導,法國第1季經濟復甦停滯,主因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使用加稅的方式減少預算赤字,擠壓消費。

法國國家統計及經濟研究局(Insee)在電子郵件聲明中說,第1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持平,相較之下,前1季成長率經過修正後是成長0.2%。第1季數字低於彭博訪查28位經濟師的預測中值成長0.1%。

Insee說,第1季消費支出減少0.5%。

復甦停滯顯示歐蘭德所面臨的困難,因為他同時也尋求改革這個歐洲第2大經濟體、恢復成長和降低已在空前高點的失業率。雖然他試圖指出已有復甦跡象以安撫選民,但他的話卻少有人聽得進去,促使歐蘭德的支持率達到有史以來低點。

巴黎法國巴黎銀行(BNP Paribas SA)經濟師巴貝特(Dominique Barbet)說:「目前最大的因素是消費支出。在第1季之後令人擔心的是成長程度仍然疲弱。没有加速現象,我們沒有在其他國家見到的復甦。」(譯者:中央社簡長盛)10305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