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特爾攜手瑞芯 推平板晶片

2014/5/28 09: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彭博報導,苦於難以打入平板電腦晶片市場的英特爾(Intel Corp.)宣布和中國大陸福州瑞芯微電子結盟,推出行動裝置新產品。

英特爾昨天在新聞稿中表示,兩家晶片公司已簽訂一項協議,將聯手提供一款四核心處理器和整合數據機Sofia。這項產品將在2015年上半年問市。英特爾執行長科再奇(Brian Krzanich)在電話會議上表示,瑞芯將向大陸客戶行銷這款晶片。科再奇表示,英特爾不是投資瑞芯,或提供財務支援。

英特爾和瑞芯結盟是為了快速啟動進軍大陸平板日益成長的市場。大陸平板市場目前由瑞芯和全志科技等國內小型業者把持。雙方協議將生產專為搭載Google Inc. Android系統低價平板設計的晶片。

科再奇表示,英特爾將取得快速接觸大陸客戶的管道,將貢獻為這些客戶量身訂做的晶片設計。科再奇表示,這項新產品將由台積電生產製造至明年底,之後英特爾將開始將轉移至自家工廠。

科再奇表示:「藉由和他們結盟,我們得到專門針對這些平板設計的產品,不然可能不會出現在我們路線圖。他們帶來一種速度、執行力和擴散,否則將無法完成。

根據國際數據資訊公司(IDC),去年第4季出貨的8830萬平板電腦處理器中,瑞芯出貨900萬。全志科技銷售則是1820萬,是英特爾同期出貨的3倍以上。

安謀國際科技公司(ARM Holdings Plc)發言人休斯(Phil Hughes)表示,瑞芯微電子仍然是安謀的夥伴和被授權的公司。休斯表示:「安謀雖嚴肅面對所有的競爭,但我們對安謀的生態系統持續提供最高度整合和優化的組合有信心。」

英特爾美股收盤上漲1.6%,報26.71美元。該股過去1年來計漲12%。(譯者:中央社劉淑琴)103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