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擬規定發電廠 減碳排放三成

2014/6/2 23: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環境保護署今天建議,通令發電廠將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多達30%,這是美國總統歐巴馬迄今針對氣候變遷問題採取的最具雄心行動,這項新規定也料將為能源產業帶來劇變。

環境保護署讓各州有空間選擇自己的計畫,但要求他們必須包括能夠執行的限制,以期在2030年前將全國電廠平均碳排放量降低到比2005年的水準少30%。

發電廠占美國二氧化碳排放量的約40%,而二氧化碳是造成氣候變遷的最常見溫室氣體。降低碳排放量是個政治敏感議題,因為煤礦業仍是美國重要產業。

「華爾街日報」(WSJ)報導,根據計畫,各州可自行決定如何達到減碳標準,包括透過「總量管制與配額交易」計畫(cap-and-trade programs),但須於2016年6月前頒布法案、提交遵循計畫。

美國總統歐巴馬昨天在每週例行廣播演說中表示,美國必須採取更多行動來減少碳排放,讓罹患氣喘等相關疾病的孩童不會因為空氣汙染遭遇更多問題。

這項新減碳草案將規範全美火力發電廠,其中600座燃煤電廠所受衝擊最大。

美國與中國大陸是全球碳排量前兩大國家,大陸一直堅持美國必須要先改善碳排放,如今歐巴馬一改過去20年美國不作為態度,由環保署推出減碳新規定,預料將對中國大陸和全球能源產業與抗暖化努力帶來重大影響。103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