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WEF評比資通科技 台灣名列前茅

2014/6/5 20:19(6/5 21: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台北5日電)多位科技界領袖預測,物聯網將是下一波重要發展,估計商機約新台幣57兆。根據世界經濟論壇(WEF)公布的2014全球資訊技術報告,台灣資通技術成熟,發展物聯網具備先機優勢。

世界經濟論壇(WEF)這份報告以10項指標,評比148國的資訊技術成熟度,其中關係物聯網(The Internet of Things)發展的多項資訊通信科技指標評比,台灣名列前茅。

第3項指標「基礎建設與數位內容」(Infrastructure and digital content)的細項2「行動網路覆蓋」(Mobile network coverage),台灣居世界第1。

第4項指標「可負擔性」(affordability)的細項3「網際網路及電話的競爭性」(Internet & telephony competition),台灣也是世界第1。

台灣發展物聯網不只是硬體條件具備,技術人才培育的評比也是表現出色。第5項指標「技術」(Skills)的細項2「數學與科學教育品質」(Quality of math& science education)排名世界第11。

這份在4月23日公布的調查報告,另詳列政府與企業應用網路成熟度的評比,這也是攸關物聯網能否蓬勃發展的重要關鍵。

像是第7項指標「企業使用」(Business Usage)的細項4「企業對企業網路使用」(Business-to-business Internet use),台灣在148國中排名第13,居前段;細項5「企業對消費者網路使用」(Business-to-consumer Internet use)更擠進全球前10,排名第7。

至於第8項指標「政府使用」(Government Usage)的細項1「政府對資訊與通信科技未來重視度」(importance of ICT to government vision of the future)排名全球第12,細項3「政府推廣資訊與通信科技成效」(Government success in ICT promotion)居全球第11。

而第10項指標「社會影響」(Social Impacts)的細項1「資訊與通信科技進入基本服務的影響」(impact of ICTs on access to basic services),也是擠進全球前10排名第8,顯示資訊與通信科技的應用在台灣社會已高度普及。1030605

※你可能還想看:
連網速度評比 台灣全球第8
網路整備度指標 台灣第14
4G懶人包 第一次申辦就上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