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蕃茄造車 福特研發生物材料

2014/6/13 07: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3日電)蕃茄如何與愈來愈高科技的汽車扯上邊?福特汽車(Ford)宣布,與知名番茄醬廠牌Heinz共同研發新生物材料,利用番茄纖維製造部份車輛內裝,如飾片或小型置物盒等。

福特兩年前正式開始與Heinz、可口可樂(Coca Cola)、Nike與P&G等國際知名品牌合作開發百分百植物性塑膠,從布料到包裝,希望能降低石化塑膠的使用比例;福特表示,正在測試將食物轉化成車輛用品的可能性,並期望在保護地球的同時更能製造出更高強度且輕量化的生物材質。

事實上,除了與Heinz的合作外,近年福特已投入許多心力,在於更為節能的環保材質發展,並在密西西比設立研究室,針對各種農作物進行研究,開發新能源,目前已有斬獲。

除了最新研發中的植物性塑膠,還有椰子混和材料、再生棉花製造的車內椅套及地墊,以及 Mustang上所使用的大豆發泡座椅內層,福特希望2016年之前,將生產的每部汽車的能耗再降低25%,並將耐用的替代性生物材質延伸至各車系之上。10306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