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LED照明時代來臨 市場新寵

2014/6/15 16: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5日電)台灣LED照明產業聯盟表示,LED照明應用發展實用化的客觀三大指標在今年均已達標,照明應用時代正式來臨,今年LED照明將成市場焦點。

根據國內學界照明專家的評估,LED照明應用發展實用化的客觀三大指標包括視覺指標、性能指標及性價比都已在今年達標。

視覺指標指光源演色性(色彩的傳真度)大於80;性能指標包括LED芯片發光效率每瓦超過170流明、替換省電燈泡的LED球泡燈超過90流明/瓦、燈管超過120流明/瓦、燈具效率超越110 流明/瓦。性價比為每一美元可以買到200流明的光輸出。

台灣LED照明產業聯盟表示,目前台灣上中下游產業鏈在各個環節的能效技術水準均在國際的領先群,LED球泡燈光效已達90 lm/W以上;LED燈管達110-120 lm/W以上,照明應用時代正式來臨,日本與美國能源部都估計2020年後,對自然環境有汞汙染疑慮的螢光燈將逐漸退出市場,為台灣的LED產業帶來商機前景。

從今年起,LED照明產業將逐步取代面板背光需求,全面室內照明成為LED產業的市場焦點;LED照明將朝向追求產品可靠度及智慧照明控制系統,目前各國政府均加大補助推廣LED光源進入室內、室外照明應用,成為節能減碳的重要新里程碑。

2014年7月1日起,經濟部將對民生替換用最大宗的LED球泡燈實施安全檢驗新規定,確保LED球泡燈不會有藍光影響生物安全的顧慮,使消費者使用LED照明產品時更有保障。

國際市場方面,新興市場尤其是東南亞(印尼、越南、緬甸、印度等)、中南美(巴西、墨西哥)、中東(土耳其)、東歐(俄羅斯、波蘭)等都是LED照明市場的新焦點;歐美及日本的LED產品在性能上與台灣相當,但價格相對居於偏高的不利因素。

中國大陸產品量產及低價競爭,但品質卻無法取得先進國家的認同,台灣LED照明產業界必須在品質上加強以made in Taiwan的品質形象加上創新的性能及差異化功能區隔,就可以走遍全世界主要經濟體及市場。

台灣LED照明產業聯盟呼籲,政府對外加強掃除關稅障礙,簽訂投資保障協定、貿易互惠協議等加速推動,國內產業界才能搶灘行銷全世界。103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