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企在美設廠 提供就業機會

2014/6/23 20: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阿拉巴馬州松山市2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阿拉巴馬州魏考克斯郡(Wilcox County)是全美失業率最高的地方,紡織和傢俱工廠早已放棄在此設廠,居民亟需工作機會,如今陸企決定在此興建銅管廠。

美聯社報導,中國大陸河南省的金龍精密銅管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上個月在魏考克斯郡開設工廠,將雇用超過300名員工。缺乏就業機會的魏考克斯郡,擁有滿是椴木的湖泊,松樹林裡住著許多野火雞和野豬,還有適合四輪驅動卡車行駛的泥濘道路。

根據紐約榮鼎企業諮詢公司(Rhodium Group),陸企2013年共在美國投資140億美元,創下新高,雇用超過7萬名美國人;事實上,10年前沒有美國人受雇於在美設廠的大陸企業。

陸企在美國創造就業機會的例子,還包括汽車玻璃生產商福耀玻璃在俄亥俄州瑪蓮(Moraine)收購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於2008年關閉的一家老工廠,創造至少800個工作機會。

天津鋼管集團也斥資10億美元,在德州格雷戈利(Gregory)興建工廠,製造油氣鑽探的套管,預計今年底或2015年初開始投入生產,今年底將招聘50至70人,2017年底將增至400至500人。

美國和大陸長期以來維持一種不平衡的關係,即大陸負責生產,美國購買這些產品。美國對大陸商品貿易赤字2013年達3180億美元,刷新紀錄。30年來,眾多美國製造業者選擇將工廠移往大陸。

然而,這種關係如今已逐漸轉變,根據波士頓顧問公司(Boston Consulting Group),過去10年,大陸工廠人力成本激增187%,美國則為27%。

再加上大陸電力成本攀升66%,是美國電力成本增加的2倍,以及人民幣兌美元過去10年升值超過30%,削弱了大陸工廠的競爭力。

在美國的大陸業者表示,「我們會看見愈來愈多陸企在美設廠。現在才剛要開始。」(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3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