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三星獲利未達標 市占流失

2014/7/8 08: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8日電)彭博報導,全球最大智慧手機製造商三星電子公布第2季獲利低於市場分析師預估,主要因市占率流失給競爭對手蘋果公司,以及中國大陸製造商的低價裝置。

根據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遞交的文件,第2季營業利益7.2兆韓元,相較於彭博訪調34市場分析師平均預估的8.1兆韓元。三星表示,在韓元走堅衝擊有限下,本季行動電話獲利將好轉。

三星電子表示,第2季營收約52兆韓元,低於訪調37位分析師平均預估的53.2兆韓元。

三星電子的領先態勢遭侵蝕,小米科技和聯想集團等製造商,結合高解析度螢幕和加速處理器的低價機種蠶食三星電子Galaxy裝置的銷售,其中包括4月才推出的S5 。韓元走堅導致三星海外獲利縮水。此外,三星在5吋以上手機的市場面臨新競爭,對手蘋果(Apple Inc.)傳出準備推出大隻佬iPhone。

首爾IBK證券公司(IBK Securities Co.)分析師李承宇(Lee Seung Woo,音譯)在財報出爐前表示,「三星在高階市占遭蘋果蠶食,低階品牌力也大不如前,因此三星感受到腹背受敵。」

在成長減緩和競爭加劇下,市場分析師紛紛下修預估,過去4週來至少25位分析師削砍三星獲利預估。平均營業利益預估自5月12日的9.3兆韓元一路下修。(譯者:中央社劉淑琴)103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