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瘋世足 球衣熱賣

2014/7/13 09: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3日電)世界盃足球賽冠軍賽即將開打,32支球隊不論輸贏,球員身著兼具光鮮設計和吸排功能的球衣球褲讓全球人著迷,台灣紡織業是最有「裡子」的大贏家。

台灣紡織業為球隊製作球衣的布料愈來愈受到世人矚目,包括遠東新、儒鴻、聚陽等沾光,不僅為贊助世足賽球隊的品牌大廠adidas、NIKE設計生產,同時週邊的各式商品也拿下不少商機。

連兩屆參與世足球衣布料設計的遠東新副董事長席家宜表示,世足賽32隊中NIKE贊助5支球隊,包括巴西、美國、英格蘭、葡萄牙、克羅埃西亞,遠東新為這5隊設計最新布料;遠東新從2010年起的世足賽,已使用100%台灣製的環保塑料(PET)製造客戶贊助球隊球衣。

席家宜指出,遠東新以環保回收聚酯紗為原料,研發兼具吸濕排汗、輕薄透氣與創新印花圖騰加工的針織布料予NIKE,製作2014世界盃足球賽巴西、美國等5國代表隊的球衣。

今年遠東新在世足賽的球衣布料新增30%的特殊彈性纖維,這種dri-fit布料不但有彈性且吸濕排汗,增添function to fashion(功能到時尚)。

另外,儒鴻替adidas與NIKE代工,聚陽也為義大利運動品牌客戶FILA代工,都搭上世足週邊商品的商機。聚陽在世足賽前接獲品牌客戶FILA足球衣的大單。初估光是FILA下單的足球衣貢獻營收逾新台幣千萬元。

紡拓會指出,世足賽各大贊助廠商囊括各式週邊紡織用品不能小覷,光是adidas全球銷售各式足球衣逾800萬件,高於上屆的650萬件;且adidas認為2014年足球類產品的銷售額必將達到20億歐元的目標。

其中受歡迎的德國隊球衣已售出200多萬件,比2006年當時銷售量破紀錄的德國隊球衣,還要高出30%。此外,今年德國隊球衣在歐洲以外地區的銷售量估將超過50萬件,高於2010年的30萬件。其他最暢銷包括阿根廷、墨西哥和哥倫比亞隊球衣,也分別超過100萬件。

世足賽的球衣除了在全球各地熱銷外,在台灣的各大百貨公司專櫃幾乎早已售罄,連未進入決賽的國家隊球衣下7折後幾乎賣光。

統一阪急說,PUMA、adidas等世足賽運動商品業績年增70%以上;進入決賽的球隊球衣已賣光,日本隊雖未進入決賽,推測可能因為是亞洲國家隊,球衣也已售罄;西班牙、俄羅斯、墨西哥三國球衣僅剩10件。

京站時尚廣場說,強隊的德國、巴西、阿根廷等球衣,早在世足賽開打2到3天內搶購一空。adidas贊助的西班牙、日本、俄羅斯、墨西哥等四國代表隊紀念球衣更特價1900元有找。

台灣adidas公司也證實,推出的官方授權外套、紀念球或配件等,以球衣和球最熱賣,球衣以阿根廷、德國、西班牙最暢銷。Nike贊助10支球隊,但只有巴西、法國、英格蘭、葡萄牙和荷蘭5隊球衣在台灣開賣。103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