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雃博專利訴訟獲重大進展

2014/7/21 18: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21日電)雃博今天宣布,美國專利訴訟再次獲得重大進展,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判定雃博新設計的連續陽壓呼吸器XT水箱及呼吸治療面罩,與雃博主要競爭者瑞思邁所主張專利無關。

雃博去年9月向ITC申請諮詢意見,請求判定雃博新設計的睡眠呼吸治療產品與瑞思邁(ResMed)先前337調查程序中主張的7件專利無關。

ITC行政法官今年6月作出初步諮詢意見,認定雃博Wizard 220面罩新設計不涉及瑞思邁專利,但雃博的iCH、XT加濕器水箱特定設計仍被判定侵權。雃博與瑞思邁均提出上訴,請求ITC審查初步諮詢意見。

ITC於18日作出正式諮詢意見,支持行政法官對Wizard 220面罩新設計的見解,判定雃博面罩所採用的新設計與瑞思邁專利無關。同時,ITC推翻初步諮詢意見中關於XT加濕器設計的部分,判定雃博的XT加濕器水箱新設計與瑞思邁專利無關。

至於行政法官對雃博iCH水箱特定設計款式的看法,ITC則予以維持。前述意見為最終判定,瑞思邁不得再上訴。

另一方面,美國專利商標局正依雃博申請進行多方複審程序,重新審查瑞思邁與呼吸治療產品相關的5件專利(包含該件與iCH水箱有關的專利)是否無效,審查結果預計2015年初出爐。

雃博表示,依ITC諮詢意見,確認雃博XT產品與面罩不受瑞思邁專利干擾,可在美國市場自由銷售。雃博認為,ITC的決定是對雃博產品與研發能力的重大肯定,對雃博的客戶及睡眠呼吸障礙患者而言,也是重大勝利。

雃博強調,將持續致力於提供優質性價比的連續陽壓呼吸治療器產品,幫助深受睡眠呼吸中止症所苦的患者提升生活品質,堅持雃博的創新理念與對客戶的承諾。

另外,雃博計畫10月推出改良的新款iCH連續陽壓呼吸器加濕器水箱,以迴避專利。103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