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傾銷稅公布 太陽能利空出盡

2014/7/21 20: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21日電)受到美國新雙反影響,太陽能族群今天較弱勢,原本一枝獨秀的碩禾也收黑;不過,台灣太陽能光電協會理事長洪傳獻認為,反傾銷稅率公布需求會回復常軌。

新日光旗下太陽能系統廠永旺位於高雄的太陽能農棚今天正式啟用,不但年平均發電度數可達3萬9500度,約當減碳量2萬4830公斤。太陽能農棚不受氣候異常影響的優勢,搭配省水省肥的科技農法及有機自然農法,更讓蔬菜類農作物年栽種期可高達10次以上,約當3萬株的產量,可維持菜量穩定供給。

不過,近來太陽能受到美國新雙反即將公布關於台灣反傾銷稅影響,市場態度觀望保守,今天太陽能族群較大盤弱勢收黑,連業績強勁的碩禾都由紅翻黑。

洪傳獻也是新日光的執行長;他認為,台灣不像中國大陸有反補貼的問題,只要稅率在15%到20%左右,還在可接受範圍內,且原本大陸成本比台廠多約15%,等於拉近兩邊的成本距離。

至於台廠6月、7月大陸轉單受到新雙反影響,讓台灣電池廠產能利用率不像先前那麼高,洪傳獻說,目前市場觀望保守的態度,可望在反傾銷稅率公布後釐清,整體需求可回復常軌。103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