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準會料率先升息 美元看多

2014/7/24 14: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彭博報導,貨幣交易商押注,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在升息的路上,比對手央行先跑。

雖然聯準會主席葉倫(Janet Yellen 上週告訴國會議員,美國仍需要寬鬆貨幣政策,但她也說,提高借貸成本可能較預期快。

歐洲中央銀行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上個月將一項主要利率降到0以下,日本中央銀行則每月購買約7兆日圓(690億美元)政府公債,力圖擺脫15年來的通貨緊縮。

美元正逐漸獲益,這個月對10國集團中的9種貨幣升值,且彭博美元現貨指數(Bloomberg Dollar Spot Index)正邁向自1月以來最大漲幅。

蘇格蘭皇家銀行集團(Royal Bank of Scotland Group Plc)駐新加坡亞太市場策略部門主管吉布斯(Greg Gibbs)本月22日接受電訪時說:「雖然市場許多人認為葉倫的訊息是鴿派,但事實上並不明顯。美元正邁向轉捩點,因為我們開始見到前端收益率正緩慢上揚。」

由於預測美國明年將自2006年以來首次升息,且聯準會正邁向12月以前結束讓貨幣貶值的購債計畫,投資人對美元較為樂觀。這對今年上半年美元兌主要交易貨幣遭受自2011年以來首次連續2季度貶值是一大轉變。(譯者:中央社簡長盛)103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