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掌握技術 宏碁擬參股上下游產業

2014/7/24 18: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24日電)宏碁全球總裁暨執行長陳俊聖表示,為掌握關鍵技術,強化對價值鏈的影響力,將以投資或參股的方式連結上、下游產業,對象涵蓋國內和國外的公司。

陳俊聖今天與媒體茶敘,他說,今年1月1日上任以來,為了帶領宏碁逆轉勝,持續在做3件事,分別是精準管理、精簡開支和提升價值。藉由每周盯財務報表、訂單出貨數字等,全面審視公司每個環節。

在他的帶領下,宏碁第1季小賺新台幣100萬元,營運已經止血。陳俊聖說,接下來要讓產品「發力」,目前由Switch 10平板筆電、ChromeBook和桌上型電腦等產品銷售的狀況來看,有信心營運會持續好轉。

他指出,為了掌握關鍵技術、增加價值,將透過宏碁旗下創投Acer softcapital和群碁投資公司,以投資或參股的方式連結上、下游產業,對象涵蓋國內和國外的企業。

另外,為發展自建雲(BYOC),宏碁6月宣布啟動騰雲計畫,預計徵才百人。7月1日已延攬前亞太電信行銷長沙舟加入,陳俊聖說,曾擔任英特爾(Intel)亞太區業務總監及台北市電腦公會兼職顧問的王定愷將在8月1日報到,擔任業務開發主管。

對於法人預期,宏碁第2季獲利將較第1季的100萬元大增,達到數億元。陳俊聖說,第2季獲利會比第1季好,但也不致於暴增,一切以公告數字為準。104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