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塑鋰鐵電池 赴歐洲拓銷

2014/7/24 20: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4日電)台塑集團各企業科技實力所研發的「台塑鋰鐵智慧型啟動電池」獲得Intertek安規認證。台塑集團行政中心委員王文潮、台塑貨運董事長陳勝光本週末赴歐洲與大汽車廠洽談採購。

陳勝光透露,打算與BENZ、RENAULT、IVECO、VW合作,商用車部份已和DAF、IVECO等車廠合作,準備拓銷12V與24V的電池。

陳勝光表示,台塑已經準備投資新台幣20億元設廠生產「鋰鐵智慧型電池」,正採購生產線設備中,若與歐洲大汽車廠談妥,預估兩年後生產線安裝完成可達成月產一萬個電池的量產目標,目前月產兩千個僅為實驗室級的產線。

他指出,全球每年有400億美元的電池產值,其中僅60%為鋰鐵電池,台塑的鋰鐵智慧型電池正式生產後第1年的銷售目標是全球市佔1%,也就是2.4億美元。

外界認為台塑鋰鐵電池價格偏高,陳勝光說,電池價格和材料及電芯有關,電池價格的8成在電芯,電芯的價格中15%為材料,正式生產後電芯的成本會在5年內降到一半。103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