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示範區健康產業 健保影響有限

2014/7/24 20: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24日電)「國發會online第二發」今天就國際健康產業舉行第2場溝通會,衛福部次長林奏延表示,台灣自2007年發展國際醫療歷史超過7年,對健保影響「微乎其微」。

為與年輕世代溝通,國家發展委員會已在5月底舉行Online 第一發,21日起再舉行「國發會online第二發」,鎖定總體政策、國際健康、農業加值(31日)、教育創新(8月4日)等4項議題,各召開一場溝通會,以求達到聚焦問題、深入溝通目的。

林奏延表示,包括泰國、印度、新加坡、馬來西亞、日本、韓國及中國大陸等亞洲國家積極推動國際醫療,其中尤以日本、韓國並列為國家戰略產業之一,可見國際醫療是兵家必爭之地。

他表示,國際醫療是全球趨勢,如果台灣再不發展國際醫療,就有可能被邊緣化,加上東南亞、中國大陸等以高薪網羅醫事人才,台灣需要創造更有利的條件,留住人才、技術、醫院及產業。

林奏延強調,示範區內國際醫療,主要為打造MIT品牌,形成聚落帶動生技產業。

至於部分民眾質疑國際醫療會排擠健保,影響就醫權益,林奏延表示,台灣自2007年推動國際醫療旗艦計畫,以2013年觀察,國際醫療人才僅占全國門診的萬分之一,且如髖關節等選擇性手術等候平均天數遠低於先進國家。

他強調,示範區內國際醫療,多數以中小型醫院的健檢、醫美為主,且不使用健保,不占用健保資源。103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