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若遭制裁 俄將損230億歐元

2014/7/28 21:52(7/28 22: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布魯塞爾28日專電)繼上週擴大對俄羅斯個人與企業制裁名單之後,歐盟各國代表本週將討論對俄進行經濟制裁可能。根據傳出的版本,若確認經濟制裁,俄羅斯經濟將蒙受高達230億歐元損失。

歐盟各國大使上週在布魯塞爾進行2天會議,儘管會前傳出會擴大對俄羅斯制裁,但由於各國分歧仍大,最後僅確定擴大制裁名單,對15名個人與18個企業與組織,給予個人旅行禁令與資產凍結制裁。

由於共識難尋,歐洲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常任主席范宏畢(Herman Van Rompuy)25日寫信給歐盟各國領袖,要求他們授權給各自的大使,以便在明天前完成協議。

歐盟觀察家(EUobserver)引述熟悉草案的人士的話指出,歐盟各國大使今天再度集會,討論對俄羅斯經濟制裁。

而根據草擬的版本,若確定對俄羅斯制裁,將使俄羅斯今年的經濟損失達到230億歐元(約新台幣9259億元),約占俄羅斯GDP的1.5%;明年更高達750億歐元,占GDP的4.8%。

不過,若是對俄羅斯進行資本市場設限、武器禁售,歐盟各國也會受到影響。歐盟執委會估計,若對俄羅斯進行制裁,歐盟今年將蒙受約400億歐元損失,約占歐盟整體GDP的0.3%,明年損失也將達到500億歐元,約占GDP的0.4%。

正因為歐盟也會受到不小衝擊,特別是和俄羅斯關係良好的部分歐盟會員國,擔憂本國經濟會受此拖累,使得歐盟對俄羅斯經濟制裁規模大小,至今仍難達成共識。103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